湖南漢背81歲癱母旅遊 孝心感動無數網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中國貴州省景區近日出現動人一幕,大陸男子陳湘背着癱瘓老母親遊覽各處景點,白天看猴子,晚上看夜景,帶她走遍自己曾工作的地方。該視頻片段在網絡熱傳,孝行感動無數網民。

據陸媒報導,45歲的陳湘來自湖南邵陽隆回縣,曾在貴州工作,而其8旬母親因中風已癱瘓10年未出過家門,她從前就想去貴州看看,卻一直未能如願。

為完成81歲母親的心愿,陳湘趁這幾天有機會,就開車帶著父母從湖南到貴州旅遊,同行者還有妻子和86歲的父親。

進入景區後,由於車輛不能入內,陳湘用布帶將母親「綁」在背上,背着老母親遊覽各處景點。他表示:「小時候她背我,現在我背她。」

一路上不少人留意到這對母子,紛紛大讚他孝順並給他拍照,陳湘卻說:「母親行動不便,兒子背一下,很正常的事情嘛。」

這次去貴州,朋友李先生接待並陪同陳湘一家人遊玩,幫他們拍照,李先生說:「看到吃飯時,他給媽媽餵飯,很感動。」

一家人目前已經回家。陳湘曾在貴州工作多年,去年回到老家隆回工作。他說,主要是家裡兩個老人都是80多歲高齡,不想離家太遠,在家附近工作可以方便照顧老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