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非法捕魚 印尼恢復將外籍漁船沉入海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印尼在2019年10月暫停炸沉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外籍漁船,最近再次恢復這項措施。印尼去年判決一艘台灣漁船在蘇拉威西海非法捕魚,另一艘今年初在北納土納海被扣留的台灣漁船仍在接受調查。

中央社報導,印尼海洋暨漁業部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廖內群島省(Riau Islands)巴淡島(Batam)地檢署3日及4日在拉查(Raja)海域將8艘越南籍漁船及2艘馬來西亞籍漁船沉入海底,展現杜絕印尼海域非法捕魚活動的承諾,盼有嚇阻效果。

印尼前海洋暨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任內首開以炸沉外籍漁船的方式,嚴厲取締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活動。她在2015年至2019年任內,有558艘外籍漁船被炸沉海底。

接任蘇西的艾迪(Edhy Prabowo)在2019年10月上任後,暫停這項措施。艾迪曾說,被扣留的非法捕魚外籍漁船仍有經濟價值,例如可作為教育、研究用途,也可拍賣,增加國庫收入。艾迪去年底因疑涉貪污遭逮捕下台。

印尼恢復將非法捕魚的外籍漁船沉入海中的措施,印尼海洋暨漁業部指出,這是依法院的判決執行,另外還有21艘外籍漁船也將陸續被沉入海中。

印尼羅盤報(Kompas)等印尼媒體報導,過去的作法是將船在海上炸沉,這次先將船體打洞,再用壓艙物讓船沉入海底,目的是為減少破壞海洋環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