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3度通緝 男歌手返馬國前發「不自殺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在台灣發展的馬來西亞創作男歌手黃明志,,因執導的電影《你是豬》批評馬國教育制度而遭人檢舉,馬國警方已3度對他發出通緝。3月12日,黃明志決定下週回馬國「自首」,併發出「不自殺聲明」, 同時發表具諷刺性的道歉聲明。

你是豬》是一部2020年馬來西亞校園懸疑劇情片, 由黃明志編劇及執導,改編自2000年馬來西亞真實的校園暴動祕密事件;劇情講述在一所中學, 3大民族的學生們展開校園集體毆鬥, 進而引發校內外騷亂,還導致了學生墜樓的悲劇和被掩蓋的真相。

黃明志因《你是豬》被人檢舉,馬國警方也已經立案。黃明志在3月12日透過臉書表示, 將於下週飛回馬國向警方「自首」, 他同時發出「不自殺聲明」,強調自己精神正常、身體沒有傷口、也沒有自殺傾向。

除此,黃明志還發表具諷刺性的「道歉聲明」,其中提到「我不應該敢怒敢言,不該對政府有任何的批評,因爲他們真的犧牲很多睡眠時間,尤其在財務方面, 根本是費盡了心力」,「我不該批評我們國家的教育制度,因爲馬來西亞的教育制度是最公平的存在,馬來西亞根本沒有種族歧視,都是我在胡說八道」,「我不該把這些事情拍成電影,或做任何歌曲、MV表達這些不存在的問題, 因爲我們國家根本沒問題,也是合法的」。

黃明志在曝光馬國警方打瞌睡、臨檢等的畫面,揶揄道:「我應該跟警方合作,完全配合他們的調查,因爲他們爲人民付出的真的也很多,偶爾半夜不睡覺,出現在路邊」。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