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拍戲曾不眠不休 躺長凳吐白沫嚇傻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港星黎耀祥在與阮兆祥合作的最新一集《雙祥見》中爆料,當年他與梁朝偉合拍古裝劇《俠客行》,兩人的戲份都很重,拍攝不眠不休。梁朝偉因太勞累,一次躺在長凳上休息,口吐白沫一動不動,並久叫不醒,嚇壞了工作人員。

黎耀祥最近在節目《雙祥見》中回憶,1989年和梁朝偉一起拍戲時,因為兩人飾演孿生兄弟,有非常多的戲分,幾乎長時間要待在劇組,每天都要抓空擋稍微休息。不過,那個時候並沒有設立休息室,演員想睡覺只能躺在一旁的長椅上。有一天,梁朝偉就在長凳上睡著了。

工作人員後來想把梁朝偉叫醒,但怎麼叫都沒反應,走上前看到梁朝偉口吐白沫,瞬間被嚇個半死,深怕有什麼萬一。最後才得知,梁朝偉只因過於疲累睡熟了,白沫其實是他不小心流出來的口水,讓大家虛驚一場。

黎耀祥分享的這個故事,讓人了解到,過去當演員真的十分辛苦。

阮兆祥也爆料,當年和陳豪拍攝《公主嫁到》時,劇組接連拍攝多天,一天凌晨拍完戲,他們就隨手在化妝間拿廁紙當枕頭睡,半小時後工作人員就叫他們起來化妝。

他憶述,當時化妝時,每人都要動用兩位工作人員服待:一位負責化妝,另一位則負責托著他們的頭,讓他們化妝的同時盡量爭取時間休息。

雖然辛苦,但對比因全球「中共病毒」大流行現在無戲可拍,黎耀祥感恩那個曾經接到不少工作的歲月。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