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解開命運的旅行箱——「八字」

【命運天定.撥開迷霧】作者:泰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八字是什麼?有許多人對八字不認識,不理解,為什麼憑區區八個字就能算出一個人的命運?真有這麼神奇嗎?為方便不懂八字的讀者的理解,這裡暫且將八字比喻為一個旅行箱,請來探探其中的道理。

我們每個人多少都有出外旅行、出外辦事,或出外學習、工作等經歷,通常都會攜帶一個旅行箱,裡面裝滿了此次外出所需的物品,為方便旅途中所需。我們每個人降生到人間時,也像是一次到人世間來的旅行,是不是也需要帶一個旅行箱來呀,只不過到人世間來時帶的這個旅行箱,它裡面的物品,不是由你自己決定的,而是由上天給予的。

人世之旅,每個人也都帶著一個旅行箱——「八字」來了。 (pixabay)

而且旅行箱裡面的物品,不全是好的方面的東西,也有壞的方面的東西。例如有人帶的旅行箱裡有金銀珠寶、財富、官職、妻兒、幸福、健康、長壽等,有的人帶的旅行箱裡面有借據、破財、官非、傷病煩滯、不幸、損妻、剋夫、無子、痛苦等,常見的是好壞兼而有之。那麼是誰決定了旅行箱裡面的東西呢?那也是由上天決定的,是上天根據你前世、或前多世的所作所為而定的,也有是根據你祖先的行為好壞而定的。

也許有人說,我前世或我祖先所做的事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我今生來承擔?這就像一個人昨天向銀行貨款100萬元去買摟,但今天早晨一起來,說今天我沒借過錢,為什麼要我去還錢一樣了。欠債還錢,殺人償命,造福得好報,行善積德,天公地義,世間之真理。一個人前世欠了別人的錢不還,或傷害了別人的生命未經處罰,今世出生時,你隨身帶來的旅行箱裡就會有要還錢的欠據了,和要償命的命單了。同理,一個人前世或他祖上默默地幫助了許多人,或救了許多人命,今世他就會得到福報,今世出生時,他隨身帶來的旅行箱裡面就有中狀元、做大官、發大財,兒孫滿堂、健康長壽等的福報。

那如何知道自己這世所帶來的旅行箱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呢?是福報或惡報?或兩者兼而有之呢?這個旅行箱就是你自己出生時的八字,出生的年、月、日、時,轉換成天干、地支表示的八個字,即「八字」。

一些有此方面才能的人,就根據此八個字的陰陽五行、刑沖會合、生剋制化等一套推算原則,即能推算出其人一生的富貴貧賤、窮通夭壽出來。也就是能打開你的旅行箱,看上天給你今生帶著什麼東西來了。

八字算命像是打開你的命運旅行箱,看上天給你今生帶著什麼東西來了?(pixabay)

現試用例子來解析:富貴之命的組合有許多種,任何一種格局,只要配合得好,喜用有力,配合有情,都能取得富貴。這在一篇文章中不可能一一詳述,現只舉一種最常見的,且容易解析清楚,也容易被初學者理解的方法,就是看八字中財星和日干(也叫日主,代表自己命)的力量的對比。

如果在八字中財星的力量和日干方面的力量越接近中和,就越容易取得富貴。比如財星的力量和日干方面的力量是五比五,或四比六,都容易取得富貴。三比七也算可以。但如果兩者力量的對比,降到二比八,一比九時,那就是一般常人的命,甚至是貧窮命了。因為正常格局以中和為貴,這是批算八字的原理。

八字中是以「我剋者為財」,「我」指出生日日干。因為財為我享用、消費的物質。所以這兩者的五行是對立的,例如你是金命(出生日日干是金),八字中的木就是你的財星,因為金能剋木。如果八字中木很多、很強,自己日主的金很微弱,根本不能去砍動這堅木,等於你吃不下這麼多財富,你就會是個窮人。反之,如果在八字中金很多,例如七個字都是金,只有一個木(一個財星,例如一個卯木),金與金同類,有如一家中有七口人,但只分配到一隻免子(卯木屬免),七個人分吃一隻免子,當然吃不飽,能享用的物質很少,當然也是貧窮命了。又如一家庭只有四口人(四金),能分配到四隻免子(四木),每人能吃一隻免子,當然吃得很飽,很滿意,這家庭就很富足了。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八字中,日干與對立雙方越趨向於中和,越容易取得富貴了。

現用上面解釋過的原理套入下面例子去看看,日干辛金方面的力量,與財星木的力量對比如何?

(大紀元製圖)

此造出生日日干為辛金,所以屬辛金命。生在二月卯木當旺的季節,即命中財星(木)本來就旺,更見天干(上面一欄)乙木財星透出,地支(下面一欄)見有亥水和未土,根據三合局的原則,卯木見到亥水和未土,會亥卯未三合木局,更加強了財星一方力量,現在看到財星一方力量是夠強夠旺的了。

再看辛金日主一方,能否有力量、有能力把這麼強旺的財星拿下來,如果能拿下來,你就會是一個富命,那些財星全歸你所有。如果拿不下來,你只能眼睜睜地望著這麼多金磚銀條珠寶首飾,流著口水,可望不可及也,而且你一生還要去看守著它,為它(財)而工作,就像只能當銀行的出納或會計,或倉庫管理員,大把錢財經你出手,但並不真的是你的,你只能拿回一份微薄的工資而已。

好了,快去查看下吧,發現日主辛金自坐酉金位,這個酉金是辛金在十二地支中最強旺的二個根之一(二個根:一個是帝旺申金,一個是臨官酉金),這就可以大大地加強了日主辛金的力量,猶如在一場拳擊比賽,或舉重比賽中能紮穩馬步,這是好的開端。再看天干(上面一欄),日主辛金左右有二己土維護,因為土能生金,這就大大地充實了辛金的力量,使它有能力將命中強旺的乙卯木偏財拿下來,收歸自己所有,而成為一個富命了。

大家可以可到,這個八字中紅色部分為財星方面的力量範圍,而綠色部分為辛金日主的力量範圍,它們兩者占的地盤幾乎是勢均力敵,更可喜的是,日主辛金座下和左面、右面都被喜用圍繞著,這就是喜用團結有力,配合有情,也是構成一個好命的依據了。稍有不足是,天干己土被乙木所剋,地支卯酉相沖。唯亥卯未三合局可稍解六沖,因為會合可以解刑沖,而三合局的力量大於六沖。為此,比較起來,此命仍喜土、金為喜用神,忌水、木、火。

現將上述喜、忌神套進大運去驗證:大運重地支,重方位,早年走寅東方木運及丑子亥北方水運,為忌神,故此命生於貧窮人家,8歲時,因家鄉遭逢旱災,隨父離鄉出外謀生。他曾當學徒、工人、雜工,收入微薄。還曾因打架鬥毆,被投進了監獄,在獄中關押了10個月。後來開始做生意,直到43歲後,運入西方申酉戌金地,助起用神,終於遇到機會大發其財。其後二十多年,經營至富,家族持有資產估計約十多億美元,不是現在的十多億美元,而是60年代的十多億美元。

一個從農村出來打工的農民工,能從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幾十年間成就為億萬富豪,難道會是偶然的嗎?從他帶來的命運行李箱中可窺見一斑也。@*#

──點閱【命運天定.撥開迷霧】系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