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備戰」引警覺 德國防長:必要時將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習近平日前在中共兩會上要求全軍備戰,以應對各種複雜局面,引起外界關注。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A.Kramp-Karrenbauer)對此回應說,中共發出令人不安的軍事威懾腔調,德國將在必要時進行反制。

在剛剛結束的中共兩會期間,習近平3月9日對軍方代表們說,目前中共的安全形勢「不穩定不確定性較大」,要求軍隊做好隨時應對各種複雜困難局面的準備。

對此,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11日發推文回應說,習近平的言論「令人困擾」,「我們聽到了來自中國的令人不安的軍事威懾腔調,甚至呼籲『做好戰鬥準備』。」

她表示,「我認為,我們應該在可能的地方與中國(共)合作,在必要的地方予以反制。」

3月初,德國國防部宣布「巴伐利亞」號護衞艦(Frigate Bayern)將從威廉港起航,前往遠東,返航途中將穿越南中國海。

這將是2002年以來,第一艘通過南海的德國軍艦。有分析指,德國這一決定是向中共發出的政治信號,也是向美國等盟友展示團結。

中共在南海、台海、東海的軍事威脅,已引起西方各國警惕,並做出應對舉措。法國國防部長帕利2月8日發推文表示,法國核子動力潛艦「翡翠號」(SNA Emeraude)在「塞納號」支援艦(BSAM Seine)相伴下穿過南海海域。

帕利表示,這支特殊巡邏隊穿行南海,證明了法國海軍長期遠程部署的能力,並將與澳洲、美國和日本戰略夥伴併肩。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3月9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說,美國應加強在亞太地區的戰略武器部署,讓中共知道想取代美國地位的野心,「代價將過於龐大」。

3月12日,美、日、印、澳四國元首舉行了「四方安全對話」視訊峰會。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會後表示,四國領袖討論了來自中共的挑戰,並明確表示,對中共不抱任何幻想。

四方安全對話」被稱為亞太地區的「小北約」,目的是四國結成戰略聯盟,以共同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