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達約半個輪胎 日本千葉逾2千人獲政府避難通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伴隨鋒面的低氣壓及南方流入濕暖空氣,造成日本關東及東北地方等地雨勢及風勢持續增強。千葉縣部分地區今天(13日)下起大雨,南房總市及船橋市政府先後針對轄內有災情危險的地區發出避難勸告,總計呼籲逾2000人儘速撤離家園避難。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千葉縣船橋市政府已針對轄內發生河川氾濫及土石災害危險升高地區,對約800個家戶共約1600人發出避難勸告,呼籲儘速撤離家園前往避難。

今天稍早,千葉縣南房總市政府,也針對轄內發生河川氾濫及土石災害危險升高的兩個地區共642人發出避難勸告。

日本氣象廳表示,伴隨鋒面的低氣壓正穿越東海往東邊移動,由於南方流入濕暖空氣,造成日本關東及東北地方等地大氣狀態不穩定,雨勢及風勢持續增強。

千葉縣市川市消防局表示,市川市北部及中部受到大雨影響,今天下午2時前相繼接獲「道路積水、車輛泡水」等通報,已派遣人員前往11處淹水地區,所幸至今並無人員因大雨受傷通報。

根據NHK拍攝影片,部分地區目前積水已達汽車約半個輪胎高度。

「避難勸告」屬於5階段大雨警戒的第4級,意指目標區域內所有人儘速撤離家園,前往地方政府設置的避難所或安全區域;最高等級是第5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