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工資再逼停3超市 聖莫尼卡堅持施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週三(10日),美國最大的連鎖超市克羅格(Kroger)再次宣佈,由於必須為員工發放「英雄工資」,導致商店無法運營,將關閉位於洛杉磯市的3家超市。來看報導。

週三(3月10日),美國最大連鎖超市和第3大零售集團公司Kroger正式宣佈,將在5月中旬關閉洛杉磯市的三家超市。

根據Kroger的新聞稿,該公司認為,洛杉磯市議會在本月稍早通過命令,要求將員工時薪調漲5美元後,將使未來120天內的運營成本增加2千萬美元,因此決定關閉3家分店。

此外,Kroger發言人也譴責,市府無視疫情對企業的經濟影響。而這筆突然增加的成本,將令疫情期間掙扎已久的商店無法繼續營業。

據悉,被關閉的零售店包括位於海德公園(Hyde Park)和皮科-羅伯遜(Pico-Robertson)的兩家Ralphs,以及位於東好萊塢的一家Food 4 Less。

對此,代表超過14萬名加州勞工的美國食品與商業勞工國際聯合工會(the 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 International Union)譴責商店的關閉,會造成數百名員工失業,並嚴重影響疫情期間糧食的供應。

事實上,洛縣縣政委員巴格(Kathryn Barger)曾擔憂,為一線零售員工增加工資的做法,可能迫使商店面臨關閉。而民間也不斷有聲音質疑政府干涉企業的資金分配。

早前,在長灘市宣佈為一線員工發放「英雄工資」後,Kroger也因經營不善,關閉了數家商店。

然而,就在本週二(9日),聖莫尼卡市議會(Santa Monica)同樣通過了增加時薪5美元、效期120天的決定。該市議會還強調,工資可推遲發放,只需在應付日期4個月之後的下一個付款日前結清即可。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