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鎮壓增至80死 傳整個村莊被焚(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緬甸軍政府連日殘酷鎮壓抗議民眾。聯合國統計已有80人死亡,但當地網民統計數據遠遠高於官方。網上流出一幕幕慘烈畫面,包括疑似軍方將整個村莊焚毀,令村民無家可歸。

緬甸軍方上月發動政變後,全國抗議活動不斷。據緬甸媒體報導,12日在緬甸經濟中心仰光市,抗議者在一處警察局前示威,要求釋放被捕人士,隨後警察開火鎮壓,至少2名抗議者身亡。

另外,非營利人權倡議團體「政治犯援助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指出,在緬甸中部的小鎮棉因(Myaing),警方槍殺了至少8名抗議民眾。AAPP也指出,已有超過2000名緬甸人被軍政府任意拘捕後失聯,外界無法得知他們被捕後的狀況。

聯合國駐緬特使安德魯斯(Tom Andrews)表示,緬甸軍方正在系統性的謀殺、監禁、迫害緬甸公民,很可能已構成反人類罪。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office)指出,軍方武力鎮壓以來,緬甸至今累計至少8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但緬甸當地網友自發統計的數據遠遠高於官方數字,在不到24小時內就有23人被殺。

這些冰冷的數字背後,是一個個家庭的悲劇。社交媒體上熱傳緬甸網友分享的視頻和照片,記述著緬甸民眾的悲慘遭遇,以及抗爭中湧現出的感人事蹟。

另外,據經常報告緬甸抗爭前線消息的果敢人帳號爆料,在緬甸伊洛瓦底省,因為一個村莊有人上街抗議,軍方放火燒了整個村子,導致200多人無家可歸。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