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冬季風暴損失 如何申報保險賠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在本期的【生活廣角鏡】中,我們來了解一下,在本次「冬季風暴」造成的損失,要如何申報,保險賠償

二月份的德州冰凍低溫天氣造成大面積的停水停電,水管破裂,房屋漏水,本期節目中,我們就申報保險賠償的問題,邀請State Farm 保險公司資深經紀人Tommy Tran來解答。Tommy Tran做為State Farm保險經紀人已有14年。他的保險公司鄰近中國城,8號公路邊。

問:這次德州冬季暴風所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會承擔嗎?
答:這要取決於每個人的保險公司。就State Farm公司而言,我們是會承擔的,包括水管爆裂,以及因冰凍天氣造成的損失。

問:您的客戶在申報保險賠償時,有哪些程序?
答:這場冬季風暴,State Farm在幾天內就處理賠償了4萬多個保險申報。我們有充足的人力和資源,也因此,使我們在處理這類突發事件時,遠超其他同業者。我們能派出足夠的小組,人員和資源,來處理大量客戶的電話,照顧每個人的需求,做出損失評估,並及時支付賠償。當然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包括維修,居所無法使用,搬遷到旅館,租住臨時地點,水電費用,我們會及時支付,幫助大家儘早安恢復正常生活。

問:在聯繫State Farm申請賠償之前,人們需要準備哪些文件?
答:非常簡單。我們理解大家在發生這種危機的時候,會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操心,所以我們盡量把要求簡單化。唯一的建議是,多拍些照片,拍攝足夠的照片和視頻,做紀錄,保存好收據,受損失物品的產品序列號碼,以及受損失的地方。我們還有一個特殊的地方,就是視訊申報。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機,用FaceTime或其他APP,與我們現場視訊,所申報的受損情況,評估員也可以通過這樣的手機視訊查看客戶的房子,在此基礎上,評估損失狀況,預估損失的價值。在幾天之內,我們就可以把維修用的賠償金轉到客人的銀行帳戶下,或者寄支票到家,用於立即維修或者彌補失去居所損失。這就是我們的程序,也是為什麼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有能力處理大量的賠償申報。

問:市政府最近批准了數百萬美元幫助人們修建房屋,而且FEMA(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也有救助金可以申請,人們如果申請,需要告訴保險公司嗎?
答:對,是的。作為保險公司,我們負責賠償維修的費用。其他維修費用的補助,大家要與FEMA或者市政府諮詢,來了解,在收到我們保險公司賠償的前提下,是否符合他們的資格要求。只要是維修和損失,我們(保險公司)會負責,按照保險單的內容來賠償。

問:有哪些與房屋保險有關的其他保險?
答:State Farm保險公司,我們的保單,一般都會包括所有的款項,一張保險單全保。所有你能想到的,包括你的財物受損。大家可以諮詢自己的保險員,閱讀投保的內容,不同的保單,發揮的作用也不一樣。整體上我們會賠償。到你家來的評估員,會對每個人的申報和情況,掌握比較詳細。

問:相比於房屋保險,租住保險(Renter Insurance)可賠償的是否比較有限?
答:是的。租住保險只保你的財物。如果你租住公寓,房頂塌落,那是公寓業主要負責的。當然所有的情況都不同,你需要與公寓管理者了解他們的保險包括這些損失。但是,就你個人的物品,屬於你自己的,State Farm會百分之百負責賠償。而且「失去居所」(Loss of Use)的保險也適用,一旦居所環境無法讓人繼續居住的時候。也就是,我們可以支付旅館居住費用,或者搬遷到另一個公寓單元的費用,當你的公寓單元失去可居住條件,公寓業主又無法幫助的情況下。但是租住保險不包括居住困難(inconvenience) ,只保實體損失。比如停水停電,但是房子還是可居住的,這就不在「無法居住」的範圍內。

問:這次的冬季風暴的賠償申報數量很大嗎?
答:我不代表其他保險公司,這次冬季風暴可能對一些新成立的保險公司是一次沈重的事,但是對於State Farm,這是個平常事,因為我們有110年歷史,什麼都見識過,都經歷了,也都處理了,我們有龐大的團隊和資源,來處理重大的賠償申報。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屹立到今天,因為我們對這類事件早已準備。

問:如果大家有問題,如何聯繫您?
答:非常歡迎。大家可以聯繫在地的State Farm保險經紀人,或者直接聯繫我,電話713-270-8868。我們可以為大家解答任何關於保險單上的疑問,或者了解保險款項的內容,我們非常樂意服務,這也是我們的職責,確保房主和保險持有人明白他們有什麼,投保的內容。我們的一條主要服務宗旨是,知識。不單單是提供保單,也包括知識,在這種危難情況中,懂得怎麼做,如何處理,誰能幫助他們維修,這是我們的工作。

我們很自豪在重大事件中使用科技手段,特別是視頻申報賠償方式。在10, 20,30年之前,一般的申報,傳統的作法是你等著評估員上門,你得一直等著,等有人有時間到你這裡來,這佔用很多資源。正因為我們使用科技方法,讓客戶處理申報簡單化,而且節省花費,我們可以把省下的資源回饋到客戶上。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