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修女向警察下跪:如果你要殺人,請先殺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緬甸政變以來,軍方血腥鎮壓和平抗議的民眾,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日前一位緬甸修女向軍警下跪,阻止他們槍殺年輕抗爭者的視頻在網路上熱傳。修女對軍警說,「如果你真要殺,請先殺我,我願意獻出生命。」

連日來,緬甸軍警開槍鎮壓街頭的抗議民眾,並大肆抓捕抗爭者。3月9日,在緬甸北部城市密芝那,修女努唐(Ann Rose Nu Tawng)向幾名軍警下跪,求他們不要對示威民眾開槍。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的視頻顯示,身穿白色長袍的修女努唐在街上向持槍的軍警下跪求情。

努唐接受BBC採訪時表示,當時有一群被警察追捕的年輕人,躲到她工作的診所。她於心不忍,於是求警察網開一面。「我說我不想看到任何麻煩,如果警察不離開,我也無法離開。我求他們不要射殺孩子們。」

努唐說,警察稱他們是在執行任務,他們需要進去抓人。

努唐懇求警察不要那樣做。她說,人們已經很害怕,也受夠了,我不能眼睜睜看著蒼生受苦。

她對持槍的軍警說,「如果你真要殺,請先殺我,我願意獻出生命。」

畫面顯示,有2名軍警被修女感動,也跪在地上,並向修女雙手合十。然後他們離開了。

有目擊者表示,當天密芝那至少有2名抗議者頭部中彈身亡,另外有3人受傷。

據緬甸媒體報導,努唐上個月底也曾經在緬甸軍警前下跪,求他們不要對示威者開槍。

緬甸軍方的血腥鎮壓未能嚇阻緬甸民眾,全國各地的抗議活動仍在繼續,但有不少家庭已承受着親人遭到屠殺的慘痛。

3月12日晚,仰光民眾舉行抗議活動,人們高舉代表民主自由的抗議手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13日,曼德勒一名抗爭者被槍擊中。(STR/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13日,在曼德勒抗議活動中,一名抗爭者被槍擊中正在接受救治。(STR/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13日,在曼德勒抗議活動中,一名僧人被槍擊中正在接受救治。(STR/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13日,在曼德勒抗議活動中,一名女抗爭者被槍擊中正在接受救治。(STR/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13日,在曼德勒抗議活動中,一名年輕男子被軍警槍殺,他的姐姐對著弟弟的遺體痛哭不已。(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據經常報告緬甸抗爭前線消息的果敢人推特賬號爆料,緬甸軍警肆意在街上槍殺民眾,甚至用警棍毆打幼小的孩子。有孕婦僅僅在家中做出抗議手勢,就被軍警開槍擊中頭部,一屍兩命。軍警還闖入民宅殺人,一位婦女為保護躲在家中的年輕人而被槍殺。

聯合國駐緬特使安德魯斯(Tom Andrews)表示,緬甸軍方正在系統性地謀殺、監禁、迫害緬甸公民,很可能已構成反人類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