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政協官員死在辦公室 陸媒詭異刪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中共官員意外死亡案頻發。多家陸媒13日報導稱,中共安徽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朱新中在辦公室死亡。但相關報導已被刪除。此前,中共國家能源集團前董事長喬保平離奇死亡的消息也被刪文。

據多家陸媒報導,中共安徽省政府參事室副主任、安徽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朱新中,於3月初被發現在辦公室意外死亡。

詭異的是搜狐、網易、鳳凰網、觀察者網等陸媒報導了相關消息後,很快刪除了。網頁顯示:「抱歉-您訪問的頁面不存在!」新浪網則保留了這則消息。

查詢安徽省政府參事室(文史研究館)官網,發現已在3月9日更新的「機構領導」信息中,撤下了朱新中的簡歷。新浪網並沒有撤除網上相關消息

該網站此前的信息顯示,朱新中1963年12月出生,安徽青陽人。

朱新中生前歷任安徽省青陽縣政協副主席、縣審計局副局長,池州市政協常委、市監察局副局長,池州市政協副祕書長、教科文衛體委員會主任等職務;2011年2月起,任省政府參事室副主任,負責參事業務、統戰聯誼工作。

安徽省政協官網顯示,朱新中是中共十二屆安徽省政協常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致公黨安徽省委副主委。

2月9日,安徽省政府參事室官網還曾報導,朱新中當時還參加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的學習會議。對於朱新中的死因中共官方尚未回應。

在朱新中之前,3月11日,多家陸媒報導,中共央企大佬、國家能源集團前董事長、黨組書記喬保平死亡。但相關報導很快被刪除。

能源新聞網站「能見」引述消息人士稱,喬保平於10日去世。網傳喬保平是「非正常死亡」。還有消息稱,喬保平是跳樓輕生。

在大陸天堂紀念網,3月10日創建了「國家能源集團原董事長喬保平」紀念館,目前顯示有6000多人前去悼念。不過,有關喬保平去世的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關證實。

近年來,中共官員意外死亡案的現象頻發。

2020年11月9日凌晨,廣西全州法院立案庭前副庭長、審判員何彬在家中墜樓死亡;10月19日,湖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忠斌,在辦公室內自殺身亡;8月16日,中共鐵建集團董事長陳奮健墜樓身亡。

7月8日,中共湖北荊門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廖明國在荊門市墜樓身亡;6月27日,安徽省黃山市公安局黨委原副書記、副局長錢豐,在家中墜樓身亡;4月,四川邛崍市委女宣傳部長藍海鷹自殺身亡,原因不明。

2017年10月,香港人權團體「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2015年時副科級以上的官員自殺人數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況仍在增加。

2018年11月,大紀元記者統計了「十八大」以來陸媒報導過的中共官員自殺和自殺未遂的情況,至少涉及數百中共官員。

英媒BBC曾報導說,自殺的貪官不僅可能為家人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貪腐錢財,更重要的是,他在這條貪腐鏈上的同僚和更高級別的官員也會倖免於災。

時事評論員橫河也曾分析,中共官員的所謂「自殺」,可能是自殺或他殺。如果說是自殺,一個原因是政治壓力大,如被調查;再一個原因可能是代人受過。如果是後者,很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脅,而不得不自殺。

有港媒評論文章表示,大陸民眾對大陸貪腐猖獗深感憤怒,自然認定大多數官員都是腐敗的,所以官員死亡個案並未引起社會的同情。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