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地價上天 融創董事長稱這行業沒法幹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在公司2020年業績會上表示,中國的房價地價都要上天了,如果再不調控,這個行業沒辦法幹了。開發商賺不了錢,老百姓買不起,對誰都沒好處。

據《澎湃新聞》報導,3月12日早間,融創中國發布2020年全年業績。數據顯示,全年銷售金額為5752.6億元(人民幣,下同),收入2305.9億元,同比增長36.2%;毛利約為484億元,同比增長16.9%;毛利率約21%,較2019年的24.5%有所下降;股東所佔利潤為356.4億元,同比增長36.9%;核心淨利潤約為302.6億元,同比增長11.8%。

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在業績會上談及集中供地和行業調控時表示:「我是支持調控的,不調控的話這個行業沒辦法干了,不調控的話房價地價都要上天了。不調控的話,對開發商來說地價比房價漲得快,賺不了錢。老百姓也買不起,不調控對誰都沒好處。」

孫宏斌稱:「房地產的錢佔整個金融體系的30%以上,如果加上其他行業用房地產做抵押的,就達到50%以上。如果這個行業不調控,對金融系統的影響太大了。而且這也涉及到老百姓的幸福感,所以中央調控樓市是這兩個邏輯。」

他還表示:「你看現在出問題的企業就是中央已經調控了,但是你還買貴的地,你預計未來房價會放開,但就是不放開,那你不就是虧錢的麼。」

在談及重點城市的集中供地政策時,孫宏斌稱,重點城市的集中供地政策,對整個行業還是一個好的事。「這個政策的初衷是要管政府的,央行的三道紅線是管企業的,那這個政策就是管政府的。」

有了管行業的政策,管購房戶的政策,現在又有了管政府的政策,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就能平穩運行,讓所有人都買得起房嗎?

目前的高房價對整個社會、家庭、經濟的危害惡果已現,雖然當局出臺針對購房戶的各種調空政策,高調宣傳「房住不炒」,但隨著越調控越貴的房價,越來越多的人看清了調控背後的真相。

網友表示,中國的房地產「莊家是誰?一套房子莊家拿走多少」?房價高漲,「地價才是關鍵。不過說到地價,地方財政收入結構又是關鍵」, 「如果是高價拿地,你指望開發商做虧錢的買賣?房價高不單單只是投機炒作導致的」。

中國地方財政已經陷入危機,瘋狂的大規模高價賣地,成為唯一的、也是最後的一根救命稻草。

據2020年上半年全國財報數據,房地產收入佔全中國財政收入約40%,佔全國稅收收入約46%,佔全國地方財政收入約73%。

如果再加上與房地產相關的五項稅費,佔財政、稅收的比例更高。中國財政完全依賴房地產而活。

所以有網友質疑政府一邊出臺各種調控政策,一邊拉高地價謀取暴利。「賣地,通過營造學區房的套路,抬高一個地區的整體房價,然後繼續賣地。起了個很有學問的名字叫經營城市!有點能力趕緊移民吧。」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