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乘鞍岳雪崩 多人被活埋傳一人命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日本橫跨長野縣及岐阜縣的乘鞍岳,在靠近長野縣松本市這側今天(14日)發生雪崩,傳出有5到6名滑雪客遭到波及,目前已知一人無呼吸心跳;其他傷者則無生命危險。

日本媒體報導,警消人員表示,雪崩發生當地時間上午10時左右,地點是在乘鞍岳2400公尺處。

長野縣松本市消防單位獲報,滑雪場「Mt.乘鞍度假村」傳出有多名滑雪客遭到波及,滑雪場斜坡因為雪崩出現大範圍塌陷。

上午11時40分,已有許多救難人員手持鐵鍬在雪地上進行救援工作。警方現場搜救後表示,目前有一名遭雪崩波及的男性被救出,但仍昏迷中,另有多人受傷。

長野地方氣象台表示,乘鞍岳的山岳地帶昨天(13日)已積大量的雪,已對長野縣中部的乘鞍上高地地區,發出「雪崩注意報」。

乘鞍岳是活火山,標高3026公尺,因外觀與馬鞍相似而得名,是日本中央分水嶺的最高點,在日本的火山中高度僅次於富士山和御嶽山。

另外,橫跨長野縣駒根市等地的木曾山脈千疊敷冰斗,今天上午9時左右也發生雪崩,警方表示,雖然有好幾名登山客遭雪崩波及,但全數已獨力脫困,目前已知無人受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