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在安全部隊週六殺害至少13名抗議者之後,緬甸民眾的抗議活動週日仍在持續。目擊者和媒體表示,緬甸安全部隊向抗議者開槍併投擲催淚瓦斯罐,殺死至少5人,迄今已有超過80人被殺害。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奪權後,由遭罷黜國會議員推舉的緬甸「平行文人政府」臨時領導人曼溫凱丹(Mahn Win Khaing Than),週六在藏匿地點通過臉書首度向大眾發表演說時指出:現在是緬甸國家最黑暗時刻,而黎明即將到來。他誓言要進行「革命」推翻軍政府統治。

最近的無人機視頻顯示,來自中美洲到美國尋求庇護的大量移民到達德克薩斯州的臨時收容站,正在等待處理。移民通過里奧格蘭德河從墨西哥非法越境進入美國,然後步行約2至3公里到達該地點,在那裡辦理手續後乘公共汽車前往其它拘留所。被發現越境而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由移民官員轉移到另一個聯邦機構。但是,由於越境兒童人數激增,已經超出了收容能力。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預測,一場強烈的春季暴風雪未來兩天將繼續席捲落基山脈中部和高平原地區,懷俄明州和內布拉斯加州西部有暴風雪警告,部份地區積雪已高達61厘米,每小時風速達到65英里,惡劣天氣可能持續到週一。

英國倫敦33歲女子莎拉(Sarah Everard)晚間獨自步行回家時遭到謀殺,且嫌犯身份是警察,震驚全國,1,000多名民眾週六發起守夜活動,因違反防疫條例遭警方驅離,雙方爆發衝突,至少4人被捕。

倫敦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警方行動是為了確保民眾安全,在病毒大流行下聚集是不安全的。

A3、NASA今年第五次太空漫步 對軌道前哨系統升級

週六(3月13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兩名宇航員——第64遠征隊的宇航員维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和迈克尔•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登上國際空間站,對軌道前哨基地(Orbital Outpost)進行系統升級。

此次太空漫步持續約六個半小時,是今年的第五次太空行走,宇航員們將執行前四次時未能完成的任務。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清怡、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