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5月開放旅遊業 國際奧委會被批配合中共疫苗外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希臘將於5月14日重開旅遊業,允許外國遊客入境。來看一組疫情簡訊。

1、希臘5月14日重開旅遊業

希臘計劃在5月14日前重開旅遊業,目標是恢復至疫情前至少一半的規模,約1,565萬遊客入境希臘。

希臘旅遊部長西奧哈里斯(Haris Theoharis)表示,希臘歡迎已接種過疫苗的人、染疫後康復有抗體的人和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外國遊客。

希臘五分之一的人口從事旅遊業,旅遊業是該國最大的外匯收入來源。

2、復活節將至 意大利重返封鎖

意大利政府決定,今年4月4日復活節週末,將再次實施全國範圍內的封鎖措施,這已是意大利連續第二年這樣做。國際紅十字會已警告,長期封鎖令人們或多或少出現了心理問題,特別是老年人。

3、國際奧委會接受中共疫苗 日本隊拒絕接種

國際奧委會上週宣布,已與中共政府達成協議,將為2022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的參與者提供中國產疫苗後,截止目前,日本、澳洲和台灣都明確拒絕使用中國疫苗。

日本靜岡大學蒙古裔教授楊海英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日本社會普遍不信任中國生產的疫苗質量。他質疑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為了連任而與中國政府達成協議,配合中共的「疫苗外交」。

巴赫剛剛在國際奧委會第137屆會議上再次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任期4年。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