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四伏下 北京海陀山驚現日暈奇觀(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在北京連續數天出現大範圍陰霾天氣之後,13日,延慶海陀山地區驚現日暈奇觀。但北京部分地方的空氣污染級別達到5級以上的嚴重污染。

3月14日,據北京環境監測中心網站消息,截至當日10時,北京市空氣質量指數為201,污染級別為5級,已達重度污染標準,而首要污染物為PM2.5。

在連續數天出現大範圍陰霾天氣的情況下,3月13日,北京延慶海陀山地區天空驚現日暈奇觀

據北京日報報導,當天中午,有人在北京延慶海陀山附近拍到天空出現日暈奇觀這一美景。彩色的光環鑲嵌在太陽周圍,耀眼奪目。

北京延慶海陀山地區13日驚現日暈奇觀。(視頻截圖)

民間諺語稱,「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日暈在太陽周圍出現一圈美麗光環

2月10日,北京西三環居民區上空也出現日暈奇觀,太陽周邊有一巨大光圈。

1月10日下午,北京海淀區西部天空出現日暈奇觀。太陽旁有一個很大的光圈環繞,若隱若現,肉眼可見光圈宛若彩虹懸於太陽上方,引得無數市民拍照。

1月10日下午,北京海淀區西部天空出現日暈奇觀。(視頻截圖)

對於日暈奇觀頻繁出現,有人說,將要降臨一場罕見的大雨甚至是澇災,有人說這種現象叫「鍋蓋遮陽」,是地震的前兆,也有人說天氣將有很大的變化。

宋史卷052中記載:「日暈,七日內無風雨,亦為兵;甲乙,憂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後族盛;庚辛,將利;壬癸,臣專政。半暈,相有謀;黃,則吉;黑,為災。暈再重,歲豐;色青,為兵,谷貴;赤,蝗為災。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飢。六重,兵、喪。七重,天下亡。」

除了出現日暈和重度污染之外,北京連續數天出現大範圍陰霾天氣,從兩會前就開始了,一直持續至今,當地網民紛紛表示「陰霾太嚴重了,哪哪都黑乎乎的。」

有網友批評環保部和各地的環保局,北京陰霾已經十來天了。既然什麼都做不了,就全撤了吧!這麼多人坐那擺樣子吃閒飯,浪費的都是民脂民膏。 ​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