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制中共!美日印澳法擬下月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日本「讀賣新聞」3月14日引述印度政府官員的話說,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等「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將聯手法國,將於4月初首度舉行海上聯合演習,共同扼制中共擴張勢力。

報導說,美日印澳法五國海上聯合訓練是由印度號召,此次地點可能在印度東部外海的孟加拉灣。日美澳印2020年11月已在印度洋上舉行「馬拉巴爾」軍演(Malabar)。據悉,5國正在研究派遣軍方或自衛隊的驅逐艦及潛艇參與。

另據印度媒體報導,美日印澳法五國即將參加的這次軍演,是由法國在2019年發起的「拉彼魯茲」(La Pérouse)演習。該演習以18世紀法國皇家海軍軍官和探險家拉彼魯茲(Jean-François de La Pérouse)的名字命名。2019年5月,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日本海上自衛隊以及美國海軍的艦隻在孟加拉灣與法國的戴高樂號航母編隊軍演。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在印度洋與南太平洋地區有海外省、屬地及基地,對中共的海上擴張行動早有警覺。法國已開歐洲各國之先,於2018年公布將「印度—太平洋」概念納入的安全政策。法國總統馬克宏同年即提議法印澳三國在印太地區建立「巴黎—德里—坎培拉軸心(Paris-Delhi-Canberra axis)」的新戰略聯盟。

日本海上自衛隊2月間出動補給艦「浜名號」,和美國海軍驅逐艦「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及法國海軍護衛艦「牧月號(Prairial)」,在日本九州海域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陸上幕僚長湯淺悟郎表示,正就陸自、法國陸軍與美國陸戰隊首次正式在日本舉行聯合軍演進行協調。具體的演訓地點和參演兵力的規模尚未確定,最快在五月以後。湯淺強調,共享價值觀的國家彼此深化合作,傳達的訊息攸關印太安定,因此聯合訓練極具意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