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對性騷擾醜聞不認帳 拜登幾週來首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週日(14日),對於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的性騷擾醜聞,美國總統拜登終於打破沉默,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週日,拜登在特拉華州的家中度過週末返回白宮時,有記者在白宮南草坪問拜登:「你認為庫默州長應該辭職嗎?」

拜登回答說:「我認為調查正在進行中,我們應該看看調查會給我們帶來什麼。」

數週來,已有至少7名女性(包括庫默的前助手)指控庫默的性騷擾行為,但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一直保持沉默。白宮一再為他們的沉默辯護,僅聲稱總統和副總統認為,每一位站出來的女性都應該得到「傾聽」,並受到「尊重」。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還表示,紐約州在進行獨立調查,有傳票權,由總檢察長監督,拜登當然支持這種做法。

現年63歲的庫默上週五再次否認了對他的這些指控,並表示政客們在掌握所有事實之前要求他辭職,這是「魯莽而危險」的。

琳賽·博伊蘭(Lindsey Boylan)是第一個站出來公開指責庫默性行為不端的女性。她表示,她之所以受到騷擾,是因為包括拜登和賀錦麗在內的民主黨高層對庫默涉嫌性行為不端的問題一直保持沉默。

博伊蘭上週五發推文寫道:「州長已經否認了所有錯誤行為。他今天在平台上說,『人們做事的動機有很多』,他是在呼籲,企圖將仇恨和猜測引向他的指控者。所有關於庫默對女性的傷害和仇恨,都是明確無誤的。」

「這也讓人質疑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的判斷力和勇氣。」博伊蘭補充道。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拜登和庫默有著「私人友誼」,兩人是至關重要的政治盟友。拜登曾考慮選擇庫默擔任美國司法部長,並稱庫默是應對中共病毒大流行的「黃金標準」,儘管庫默政府隱瞞紐約養老院死亡人數,以避免司法部的調查。

週日,民主黨籍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拒絕要求庫默辭職,她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訪談節目《本週》(This Week),所有指控都必須經過調查。

不過,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來自紐約州的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民主黨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該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亞歷山德里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等,均已加入呼籲庫默辭職的行列。

因壓力太大,庫默州長上週五在自己的家外古怪亮相。他身披毯子,一手拿著瓶裝飲料,一手打著電話,其雷人裝扮引發了網友一片嘲讽。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