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案期間小漲後 CNN和MSNBC收視率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離開白宮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的收視率繼續大跌。在經歷彈劾案期間的小幅上漲後,這兩家媒體的黃金時段收視率再次遭遇滑鐵盧。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12日報導,對有線電視VIP的數據分析顯示,在3月1日至5日期間, CNN節目的觀眾數量下滑得最為明顯。

收看CNN《今夜秀》節目(全稱CNN Tonight with Don Lemon)的觀眾規模比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的平均觀眾量下降了32.5%。新聞節目《安德森‧庫珀360度》(Anderson Cooper 360°)的平均觀眾人數減少了32.2%,而 《庫默黃金時間》(Cuomo Prime Time)則減少了28.5%。

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的政治新聞《與克里斯·海耶斯共進》(All In With Chris Hayes)節目受眾減少了16.7%,新聞節目《勞倫斯·奧唐奈的遺言》(Last Word With Lawrence O’Donnell)觀眾減少了17.6%。

雖然沒有CNN和MSNBC那麼明顯,但福克斯新聞(Fox News)也未能倖免。據分析,新聞頻道脫口秀節目《英格拉哈姆視角》(The Ingraham Angle)的觀眾減少了9.2%,新聞評論節目《漢尼提》(Hannity)的觀眾減少了11.9%,新聞頻道《塔克‧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減少了4.8%。

分析還顯示,在川普彈劾案期間,收視率出現短暫上漲。CNN的《庫默黃金時間》曾出現7.7%的漲勢,但在2月中旬彈劾川普的審判結束後,9點黃金時段節目收視率暴跌,《庫默黃金時間》跌了31.3%。

MSNBC的《蕾切爾·瑪多秀》(The Rachel Maddow Show)也經歷了類似的遭遇,在彈劾期間有10.1%的提升,但在審判結束後,觀眾數量下滑了22.3%。

1月份的國會騷亂也對收視率影響不小,尤其是在25-54歲的人群中。在12月的第一週,CNN的主播安德森‧庫珀(Anderson Cooper)和福克斯的卡爾森(Tucker Carlson)競爭激烈。在1月6日騷亂發生後幾天裏,庫珀的節目在該年齡段的觀眾人數猛增,但在川普離任後,庫珀很快就落後於卡爾森。

福克斯新聞是CNN最大的競爭對手,CNN的主持人布賴恩·斯特爾特(Brian Stelter)週日還攻擊卡爾森,稱卡爾森已成為右翼領袖,是新的川普。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