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小小美食螺獅粉 暗藏中共大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螺獅粉是近幾年大陸的當紅美食。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小小的「網紅」美食背後,竟暗藏著中共的大野心。據中共內部文件顯示,螺獅粉已經被中共當成海外統戰的武器。

過去一年,來自廣西柳州的螺蛳粉,可以說坐上了地方美食的頭把交椅,火爆全中國。

它被大陸網友評選為所謂的中國對外輸出的「新四大文化」,據說已經火遍國外。

而這個柳州「網紅」螺蛳粉,也出現在了柳州當局的「外事工作主要成就」中。

《大紀元時報》獲得的廣西柳州市外事辦2020年的文件顯示,柳州袋裝螺螄粉2020年上半年出口值約750萬元人民幣,是2019年全年出口總值的8倍。

在2018年一份說明柳州代表團赴美國和加拿大,推介螺獅粉必要性的研究報告中,中共洩露了它利用螺獅粉對美、加搞統戰和推動「一帶一路」的野心。

報告稱,通過推廣柳州螺螄粉,走向美、加等海外新老僑社和外籍華人,來充分發揮華僑華人在推動「一帶一路」的實施中具有的天然優勢。

廣西螺霸王品牌的第一家螺螄粉實體店在紐約也已經開張,報告稱,「市委十分有必要組織螺螄粉企業進一步發揮龍頭企業帶頭作用」。

報告還說,可以在美國波士頓、華盛頓、亞特蘭大等城市,把螺螄粉當作橋梁,來有效促進柳州市的海外統戰工作。

報告表示,會利用螺螄粉來一解加拿大渥太華華人的「鄉愁」,讓中共的海外統戰工作形式更加多樣、內容更加豐富。

在柳州市魚峰區委員會2018年2月底的一份文件中,當局把螺獅粉產業定位為「戰略新興產業」。

根據該文件,以柳州市統戰部部長向軍為團長的僑務代表團,於當年5至6月赴美國和加拿大訪問,魚峰區統戰部長蔡紅宇隨行。他們向美國舊金山和加拿大溫哥華市政府,宣傳推介魚峰區螺螄粉特色產業園,同時拜訪了多個海外組織。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他居然都想到了一個小小的螺螄粉,以統戰的名目去為自己籌點款,可見這個統戰在中共看起來是多麼多麼的重要。」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這些文件也暴露了螺絲粉突然在美國竄紅的重要原因之一。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就像我今天去商場,那個人也極力的推薦,說今年它(螺絲粉)在美國的市面上是大火。它是屬於辣的食品,過去都是川菜這個是非常有代表性的,(螺絲粉)它不是什麼主流,但是它能夠在這裡邊一下子異軍突起,現在就是曝光出來,它就是有中共大力的在推薦,財力各方面的支持,包括在宣傳上。」

邢天行說,這種以貿易往來面目出現的中共統戰手法,非常隱蔽,很容易被外界忽略,但在中共歷史上卻不少見。

邢天行:「中共當年它要打破僵局的時候,它用了一個乒乓外交。這個是非常有名的,對吧?那麼作為大家都很喜歡的一項運動,對於其它國家來講,誰也不會去想到說,它是帶有中共最高的政治機密,這樣一個使命出去的。」

邢天行表示,除了螺螄粉,還有很多其它產品,甚至包括像李子柒這樣的民間網紅,都可能被中共利用來向海外滲透。一般的外國人難以想像這些東西背後的推手和目地,所以很容易中招。如果西方對打著全球化幌子的中共,這個龐大的集權體制開放的話,那真是很難抵制它的滲透。只有像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的全面拒絕中共,才可能有效防禦。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