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抵東京 美日2+2會談聚焦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首次出訪。週一抵達日本東京。隨後三天,他將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與日本、韓國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2+2會談。明天的美日會談,預計將聚焦共同對抗中共威脅,以及朝鮮核武器等議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5日下午,抵達位於日本東京都六本木的駐日美軍基地,接下來4天,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後與日本和韓國,進行部長級2+2會談。

同一天,美國《華盛頓郵報》刊登布林肯和奧斯汀的聯合投書,標題為「美國的盟友是這個世界的『戰力加乘因子』。」兩人在文中指出,「有些國家試圖挑戰國際秩序,…特別是中共,非常積極利用脅迫手段來達到目的。在這裡,我們再次看到與盟友的合作至關重要。」「當中共在新疆和西藏侵犯人權、系統性蠶食香港自治、暗中破壞台灣民主,還違反國際法,主張對南海的海洋權利。我們團結起來,將能向中共究責。」

首先16、17號兩天,布林肯將與奧斯汀造訪東京,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進行美日安全諮詢委員會的2+2會議。

接著,布林肯和奧斯汀將在17、18號造訪首爾,與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及國防部長徐旭,進行2+2會談。

結束日韓行程之後,奧斯汀還將前往印度德里,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會面。布林肯則回到美國,在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會面。這將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