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現新變種病毒 荷蘭愛爾蘭暫停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1984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265萬人死亡。大陸廣東發現新變種病毒,升高患者二度感染的機會。荷蘭民眾大選前夕,抗議當局實施封鎖。

廣東省疾控中心3月14號公佈,從兩名中共病毒感染者的檢測樣本中,發現B.1.525尼日利亞變種病毒株。專家稱,這種毒株變異性和傳播力都很強,容易產生「抗體中和逃逸」 ,升高患者二度感染的機會。

荷蘭週日新增5千974例確診、23人死亡。累計超過117萬例確診,1萬6200人死亡。

荷蘭週一展開為期3天的國會大選,這是荷蘭也是歐洲第一場,考驗政府防疫政策的重要選舉。

大選前夕,民眾抗議總理呂特實施封鎖,荷蘭警方在海牙用水砲驅趕人群。

一月下旬以來,荷蘭禁止兩人以上聚會,關閉餐館和酒吧,實施二戰後首次宵禁,並將延長到3月底。

荷蘭和愛爾蘭週日宣佈,暫停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因為擔心注射後出現血栓致死等副作用。

此前,丹麥丶挪威丶保加利亞等國已宣布停止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法國週日新增2萬6343例確診,累計超過413萬例,9萬0583人死亡。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週日表示,必須採取一切措施避免再次封鎖。

為避免全面封鎖,法國政府幾個月來一直實施宵禁,同時關閉餐館和其他企業。

法國勞工部長伊麗莎白·伯恩週日推文證實,對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

美國鄉村歌手、72歲的賴瑞加特林表示,3月4日注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8日檢測呈陽性,9日第二次檢測也呈陽性。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