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4週多個團體集會 抗議麻州塔大孔子學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美國麻州多個組織和活動人士,週末再次來到塔夫茨大學抗議,要求關閉校內的「孔子學院」。這是他們去年10月開始,連續第14周舉行抗議活動。

週六,麻州抗議活動組織者、西藏人代表 巴約爾告訴新唐人,他們將抗議到校方回應爲止。

抗議活動組織者奧洛· 巴約爾:「我們在這裏抗議了13周,來提醒塔夫茨大學以及校長 莫拿寇,孔子學院是中國(中共)政府的延伸,代表中共極權。」

2018年開始,麻州許多團體開始抗議孔子學院對美國的滲透。

2019年1月,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關閉了校園內的孔子學院。

2019年6月,塔夫茨大學與中共「漢辦」合約到期,10月又與「漢辦」續約。

參加抗議活動的麻州議員尤特豪芬說,她將和校方管理層對話,各方人士也將施壓,促使校方關閉孔院。

麻州議員埃裏卡·尤特豪芬:「(爲此事)發聲至關重要,因爲這樣我們才能讓孔子學院關門。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之前(關閉孔院),我們準備在塔夫茨大學做同樣的事。」

參加當天抗議的人,來自當地的臺灣、西藏、維吾爾和香港等不同社區。

薩莫維爾市公立學校委員會成員 莎拉·菲利普指出,孔院以傳授漢語爲藉口,宣傳中共意識形態,審查有關臺灣、西藏等所謂中共敏感話題。

薩莫維爾市公立學校委員會成員莎拉·菲利普:「有證據表明,塔夫茨大學的孔子學院同時嘗試,在薩莫維爾市設立「孔子學堂」。」

針對塔夫茨大學聲稱,沒有證據表明孔院在校內的不當影響。莎拉·菲利普提醒校方,不要被中共玩弄。

薩莫維爾市公立學校委員會成員莎拉·菲利普:「但是我們談論的是中國(中共)政府,他們能夠在集中營隱藏並拘押1百到3百萬維吾爾人長達兩年。我從不認爲,塔夫茨大學管理層能比中共政府更狡猾。」

到目前爲止,美國共關閉了40多家「孔子學院」。

新唐人記者劉景燁麻州薩莫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