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力求生存 「智慧」養豬養魚挖坑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其全球銷量曾經超過三星的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華為,在遭到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嚴格制裁後,手機業務一落千丈。據曝為求得生存,華為除了繼續推出「智慧養豬」項目之外,近日還承接了養魚場和煤礦的訂單,甚至不惜幫助客戶挖坑道。

據彭博社3月15日報導,華為公司遭美國商務部制裁後,想方設法尋找新的出路,不久前又承接了中國沿海省份一座大型養魚場及山西一座大型煤礦的訂單。

報導披露,華為的養魚場新客戶位於中國東部,面積是紐約中央公園的兩倍,覆蓋著數以萬計的太陽能電池板,主要功能是保護魚類免受過多日光照射,而華為公司接下的訂單,就是為這些太陽能電池板配備變流器。

華為的煤礦客戶則是山西省的一座煤礦,其地下礦井深處需安裝無線傳感器和攝像頭監視器,用於監測礦井中的氧氣含量和可能出現的機器故障,而這些設備將由華為提供。

報導表示,美國政府的一系列制裁措施,把華為公司原先有利可圖的消費電子業務幾乎徹底消滅,這家擁有19萬名員工的企業為了能夠存活下去,正致力於拓展運輸業、製造業、農業及其它行業的客戶,以此來增加營收。

據公開資訊,在美國商務部去年把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華為難以繼續獲取高端芯片和美國技術,導致該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的手機出貨量暴跌42%。為求得生存,華為被迫開始嘗試拓展其它多個領域的業務。

今年2月9日,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山西太原出席「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後,首次向媒體提到了華為的所謂「南泥灣計劃」。華為公司的這個自救計劃,主要是致力於在煤炭、鋼鐵、音樂、智慧螢幕、個人電腦(PC)和平板等6個領域尋找突破口,最終實現「不依靠手機也能存活」的目標。

其後不久,華為機器視覺領域總裁段愛國便在新媒體「微頭條」上宣布,華為機器視覺推出了所謂「智慧養豬方案」。他聲稱,這套養豬系統將提供儀錶板監控、大數據分析和數位化管理,並支持多項AI技術,促進養殖業「向數位化、智慧化和無人化方向發展」云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