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涉瞞養老院亡者數 性騷擾再發酵 拜登首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紐約州長庫默先是被爆出隱瞞養老院染疫死亡人數,現在,性騷擾醜聞更是越演越烈。今天,拜登終於對此事表態,表示他對這件事感到困擾,難以接受。

週一,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拜登對於紐約州長庫默的性醜聞,「感到困擾,難以接受(hard to read)」。

目前,超過30名女性指控庫默製造霸凌等惡意工作環境,其中7名女性控訴庫默性騷擾。

拜登與庫默已故父親(Mario Cuomo)為多年老友,隨著庫默醜聞的不斷發酵,拜登被施壓表態。

週日,在白宮當記者問題是否認為庫默應該辭職時,拜登表示,「調查已經在進行當中,到時會看看調查結果」。

紐約州議會上週四(11日)批准紐約州總檢察長對庫默的工作場所行為展開調查,以了解是否有彈劾的理由。

日前已有120位紐約州議員要求庫默下台,多數為民主黨人。其中14位聯邦眾議員也發表聲明,要求庫默卸職,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63歲的民主黨州長庫默,仍堅決否定所有指控,反覆表示拒絕辭職。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