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驚見「藍太陽」 網友:天有異象 有大事發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中共兩會剛結束,中國至少12省市遭遇強沙塵暴襲擊。3月15日,包括北京、寧夏等多地更驚現同款「藍太陽」奇景。不少網友擔憂「天降異象,有大事發生」!

3月15日早上,當北京人醒來時,發現整個城市漫天黃沙,遮天蔽日,建築被黃沙籠罩著若隱若現。

中央氣象台稱,截至9時,北京市中心與近郊6區PM10濃度每立方米超過8000微克,大部分地區能見度300至800米,並造成了市區交通擁堵。

英媒BBC報導,由於天空被看起來像世界末日的橙色薄霧所覆蓋,數百次航班被取消或不允許起飛。

據氣象台稱,除北京外,當天新疆、內蒙古、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北、天津、黑龍江、吉林、遼寧等12省市也遭遇沙塵天氣。

鄰國蒙古也遭受了嚴重沙塵暴襲擊,據中共新華社報導,至少有341人失蹤。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的航班當天停飛。

對這場沙塵暴,英國《衛報》和美媒CNN用了「Eerie orange」(陰森怪異的橘色)來形容。而BBC和美媒NBC則直接用「Apocalyptic skies (世界末日的天空)」「It looks like the end of the world (好似世界末日)」來做標題。

3月15日早上,北京遭遇沙塵天氣,PM10濃度飆升,漫天黃沙蔽日。( 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15日早上,北京遭遇沙塵天氣,PM10濃度飆升,漫天黃沙蔽日。( 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15日早上,北京遭遇沙塵天氣,PM10濃度飆升,漫天黃沙蔽日。(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多地驚現同款「藍太陽」

除了多省遭遇「近10年來最強」沙塵暴之外,當天包括北京、內蒙古、甘肅河西、寧夏、陝西、山西、河北等多地都出現了同款的「藍太陽」。

聯合新聞網稱,近期大陸氣候相當不平靜,除了颳起了10年來最強的沙塵暴造成6人死亡,80餘人失蹤外,現在北京的天空又出現了「藍太陽」,不少人表示擔心:「天有異象,有大事發生」。

東森新聞也稱,15日,北京市視野相對清晰處,抬頭驚見「藍太陽」景觀,陸網友憂:出大事了!

ETtoday新聞雲記者當時身在北京市區,記者描述天空一片「霧濛濛」,其實難以準確辨認太陽方位,但肉眼確實可見太陽周邊有一圈藍光。

中共官媒請專家「闢謠」,用所謂科學來解釋「藍太陽」景象。報導還稱,受沙塵暴影響,北京市大部分地區今日普遍能見度不佳,無法看到完整的「藍太陽」景觀。

中國各地不少網友也紛紛拍下「藍太陽」畫面,分享在社交平台明顯可見太陽周邊呈現藍色光芒。

多地民眾發現天空驚現「藍太陽」(微博圖片)
多地民眾發現天空驚現「藍太陽」(微博圖片)
多地民眾發現天空驚現「藍太陽」(微博圖片)

一些網友驚呼:「這也太神奇了」、「清晰的理解了什麼是霧霾藍」、「今日北京為土星!」「原來太陽還能是藍色的,一直在南方生活的我又長見識了。」

也有不少網友調侃說,「證明火星上可以生存」、「這明明是我屋內的大燈」。

北京海陀山驚現日暈奇觀

據報,14日白天,北京大氣擴散條件較差能見度不佳,下午5點15分左右,北京市氣象台連發大風藍色預警和沙塵藍色預警,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護大風沙塵侵襲。

在大範圍陰霾天氣的情況下,3月13日,北京日報報導,當天中午,北京延慶海陀山天空出現日暈奇觀。

北京延慶海陀山地區13日驚現日暈奇觀。(視頻截圖)

2月10日,北京西三環居民區上空也出現日暈奇觀,太陽周邊有一巨大光圈。

1月10日下午,北京海淀區西部天空出現日暈奇觀。太陽旁有一個很大的光圈環繞,若隱若現,肉眼可見光圈宛若彩虹懸於太陽上方,引得無數市民拍照。

對於日暈奇觀頻繁出現,有人說,將要降臨一場罕見的大雨甚至是澇災,有人說這種現象叫「鍋蓋遮陽」,是地震的前兆,也有人說天氣將有很大的變化。

宋史卷052中記載:「日暈,七日內無風雨,亦為兵;甲乙,憂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後族盛;庚辛,將利;壬癸,臣專政。半暈,相有謀;黃,則吉;黑,為災。暈再重,歲豐;色青,為兵,谷貴;赤,蝗為災。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飢。六重,兵、喪。七重,天下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