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愛國者治港 洛香港移民籲釋放47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中國人大日前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提案,強推「愛國者治港」,被指進一步破壞「一國兩制」。為此,上週日(14日),洛杉磯部分香港移民在中領館前集會,呼籲國際關注中共對港人的迫害。

為了聲援遭中共逮捕的47名港人,上週日,部分香港移民洛杉磯中領館前抗議

他們指出,目前香港已經失去法治、言論自由,甚至連保持沉默的自由都沒有。

抗議民眾林鑑勳:「第一它們(中共)已經宣布香港已經死亡了,第二他們(中共官員)講的愛國與香港講的愛國完全是兩回事,國內是要你去愛共產黨,以共產黨為先的。香港的愛國是中國人的傳統、中國人的價值觀,還有言論自由。」

抗議民眾梁先生:「近期看到他們抓走很多民主派還有民主派的領袖,我相信香港的政府和警察在逐步逐步抓這些人,製造白色恐怖。」

集會中,不少流亡美國的港人表示,香港逐漸喪失民主自由和司法獨立,原本東方明珠的光彩已經黯淡。在這樣的情況下,年輕一輩因為看不到香港的未來而決定離開香港。

剛來美國的林先生,曾經參加多次反送中遊行,期間,他目睹許多年輕人被港警毒打。

抗議民眾林先生:「(我當時)被煙霧彈刺到眼睛、鼻子,但是我看見過警察打人,就在我2米以內的地方,在我面前打,我就特別害怕。」

抗議民眾朱先生:「那個白色恐佈,基本是連一個香港很繁榮的城市,基本世界非常有名的城市,為什麼會搞成這樣,變成很落後,已變成講話的人,不管講好的,講對的還是講錯的,現在是講話不喜歡,它(政府)就把你關了。」

近日,英美、歐盟、加拿大、法國、德國和日本等國的外交單位,也發表了聯合聲明,強力譴責中共對香港的滅聲。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