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恢復面對面授課 加州家長學生齊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由於疫情,絕對多數加州學區已經封閉公立學校近一年。不滿教師工會持續阻止重開校園,上週五和週六,加州14個城市的家長和學生先後走上街頭,呼籲公立學校恢復面對面授課。一起來看一下舊金山家長遊行和抗議的現場情況。

3月13日上午,超過300名家長和孩子從阿拉莫廣場(Alamo Square)遊行至舊金山市政中心,共同呼籲公立學校立即恢復全日制面對面授課

小學生Ella Safrin:「我想念我的老師,我想念我的朋友們。我看電腦屏幕時間太長,眼睛感到很暈眩。」

學生家長Nancy Sorrerl:「這兩個女孩一直都在上網課,我認為超時關閉他們的視訊,使話筒靜音,他們的參與度就在下降,學習起來也特別的困難。」

小學生Violet Gawel:「我不喜歡上網課,我不喜歡網上學校,讓我高興不起來。」

當天也有教師參加活動,希望儘快在課堂上與學生們見面。

四年級教師Junko Tanaka:「我昨天回學校了,為我的課堂做準備。我已經開始工作了,我的課堂已經準備好了。」

舊金山的遊行和集會由家長權益組織「減少距離」(Decreasing the Distance)發起,該組織要求舊金山聯合學區(SFUSD)做出承諾,在下一學年開學時,學生可以選擇每週5天到校上課。

「減少距離」發起人Meredith Dodson:「現在我們的學區已然成為了全國的笑柄。舊金山本應該是一個關注平等和進步的城市,然而我們卻是(全美)最後開放學校的。」

由於教師工會反對,目前舊金山聯合學區僅計劃從4月12日開始,開放學前班至五年級學生優先返校上課,但初中和高中仍沒有確切開放日期。此前舊金山市府因拒絕重啓學校,已將學區委員會告上了法庭。

舊金山市長London Breed:「或許在這個學年結束之前,我們至少能讓我們的小學生們重返學校,或許我們能開放一些夏令營,或許我們能確保所有的孩子,高中生、中學生、小學生今年秋天重回校園。或許我們能做到。」

目前,州府和市府已優先為舊金山聯合校區的教師和工作人員接種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希望他們能夠儘快重返校園。

新唐人記者張亮、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