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沙塵暴侵襲 蒙古10死11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中國爆發今年以來範圍最大、強度最強的沙塵暴蒙古國災情慘重,自13日起,因強猛風勢,首都烏蘭巴托市一片昏天暗地。截至15日17時止,蒙古國統計,致死人數已上升至10人,另有11人失蹤。預計沙塵暴將持續向東移動,韓國將首當其衝遭沙塵暴侵襲。

自13日起,蒙古國遭受每秒約24公尺、瞬間陣風達到34公尺強風侵襲,北部則出現暴風雪,戈壁草原地帶形成強沙塵暴,首都烏蘭巴托市14日遭受了強沙塵暴襲擊。

相關單位一度提報有10人死亡、590人失蹤,不過截至15日17時已找到579人,仍有11人失蹤。死者中有一名5歲兒童。

另外損失的還有58座蒙古包和121處房屋、柵欄被摧毀,數千頭牲畜走失。東部地區因電路損壞導致當地斷電。

氣象專家表示,這次強沙塵暴的強度和持續時間均超過以往年份,呼籲蒙古國牧民應盡量不出門,不走遠路,看管好兒童。

2021年3月15日,在中國北京,沙塵暴中看到建築物。(Getty Images)

另據《韓聯社》報導,這波沙塵暴是因俄羅斯貝加爾湖附近的高壓區與中國東北地區的低壓,氣壓梯度大,蒙古國、中國內蒙古風速高達每小時50至70公里,因此出現較大範圍的沙塵天氣,包含內蒙古西部、甘肅河西、寧夏北部、陝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區都受影響。

北京15日上午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公里。北京生態環境監測中心通報,截至上午9時,北京市中心與近郊6區懸浮微粒PM10濃度每立方公尺超過8000微克。

隨著中國東北地區的低氣壓的東移,預計沙塵暴將於今天伴隨北風流入朝鮮半島,韓國西半部將首當其衝,包含都市在內都會籠罩在黃沙之下,呼籲民眾注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