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魚」開口說話:魚肉好吃嗎?曾轟動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台灣曾發生一起轟動的「魚說話」事件。當時幾名年輕人在野外釣魚燒烤,釣上一條約四公斤重的吳郭魚。大家在吃烤魚的時候,這條魚突然開口說話「魚肉好吃嗎?」眾人嚇得把吃的東西全部吐了出來。

台灣媒體對這則離奇事件進行了報導,1995年4月的一天,嘉義民生社區一對年輕夫婦(男的以道士為業),與住在台南的另一對夫婦及住在甲仙的34歲陳姓男士,五人一同前往高雄岡山的溪邊郊遊,釣魚烤肉。

當天,五人開車到達崗山溪邊後,陳某就開始釣魚。大約在黃昏時分,他釣上了一條約四公斤重的吳郭魚。其中一人說道:「好奇怪,吳郭魚怎麼會有這麼大隻的!」

隨後,大家開始燒烤食物和魚,正在吃的高興的時候,五人同時聽到一個老太婆的聲音說,「魚肉好吃嗎?」

當時大家都嚇矇了,馬上探尋聲音的來源,驚訝地看到是烤熟的魚,嘴巴正一開一合的說話。

5人嚇得大驚失色,其中3人把吃下去的東西全部吐了出來,另1人還拿起相機對準烤魚拍下了照片。

據媒體登出的照片顯示,魚身被筷子夾過的部分,浮現出一張老太婆的臉。有眼、鼻、嘴。令人看了膽戰心驚!

媒體登出的照片顯示,魚身被筷子夾過的部分,浮現出一張老太婆的臉。(網絡截圖)

受到驚嚇的眾人立即返回家中,其中三個嘔吐的人前往醫院就診,三人信誓旦旦的告訴醫護人員,他們看到烤熟的魚說話的奇異現象,卻根本沒有人相信,被斥為無稽之談。

然而,第二天更怪異的事情又發生了。釣上這條吳郭魚的陳姓男子,竟然在睡夢中離奇死去。醫院在驗屍時查不到死因,只得開具死於心臟麻痺的死亡證明書。

當時這則魚說話的詭異事件,被多家台灣媒體報導,引發轟動,甚至造成當時的養殖漁業生意一落千丈。很多台灣人都知道這件怪事,當時很多人甚至很長時間都不敢釣魚、吃魚。

直到今天,「人面魚」說話事件在台灣依舊被人們津津樂道,許多年輕人依然在夜晚到高雄岡山的溪邊去釣魚或烤魚,而且也怪事連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