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女攝影師走遍世界 捕捉母愛獨特魅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來自羅馬尼亞的女攝影師米哈艾拉·諾羅克(Mihaela Noroc)自2013年起開始環球旅行,拍攝世界各地的平凡女性,最終為我們帶來了她的暢銷攝影集《美的地圖集》(The Atlas of Beauty)。

影集裡收納了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張來自世界各地的女性肖像,並為每幅照片配上講述主人公的小片段。現在,她的最新作品著眼於一系列母親與孩子之間的親密畫面,擁有不同膚色、來自不同民族的母親都露出最真誠而幸福的笑容,她們因愛而美麗,因愛而散發著迷人的魅力。

尼泊爾加德滿都的母女。(米哈艾拉提供)
在美國紐約街頭散步的珍妮和她的女兒莉莉。(米哈艾拉提供)
中國廣州的一位孕婦正在去往醫院分娩的路上。(米哈艾拉提供)

米哈艾拉對《大紀元時報》分享說,「回想我在世界各地遇到的每位母親,我發現,她們與孩子之間都有一種很微妙的化學反應,那種親密感是外人無法介入的,在那一特殊時刻,總是充滿著美麗和善良。」

旅行過程中,攝影師發現每個國家的母親都是與眾不同的。「在撫育嬰兒方面,在世界不同的文化之間存在著許多差異。新生兒的餵養、抱孩子的方式以及教育方法等都不一樣,但母親對孩子的強烈愛心在全世界卻非常相似,」她說。

不久,她意識到自己想通過攝影捕捉這種「普遍的情感」。在她的鏡頭下,每一位普通母親都有震撼人心的美。

意大利米蘭的母女。(米哈艾拉提供)
尼泊爾加德滿都街頭的母子。(米哈艾拉提供)
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母女三人。(米哈艾拉提供)

目前,這一系列的作品來自6大洲的28個國家,米哈艾拉希望通過這些照片證明母親的愛永無止境,並且這種無私的愛充滿世界各個角落。

她解釋說:「我認為母愛是人世間存在的最強烈的情感。我們需要更多地談論它,需要在大眾媒體上更頻繁地展示它,因為它可以治癒當今我們身邊充斥的所有仇恨和消極情緒。」

米哈艾拉補充說,這趟捕捉母愛之旅也為她帶來了靈感。這個過程使她與自己唯一的女兒娜塔莉亞(Natalia)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過去兩年裡她帶上娜塔莉亞與她一起環遊世界。

攝影師米哈艾拉和她小女兒娜塔莉亞(Natalia)的合影。(米哈艾拉提供)

她說:「帶著我的小女兒到世界各個角落旅行既充滿挑戰又令人驚奇。未來有更多的故事有待發現,現在,作為一名母親,我感到一種更加強烈的願望,為使這個世界成為子孫後代的更美好的地方,希望做出我的一點貢獻。」

日本東京的詩織(Shiori)和她七個月大的女兒花奏(Kanade)。(米哈艾拉提供)
荷蘭阿姆斯特丹街頭的母女。(米哈艾拉提供)
越南北部的母子二人。(米哈艾拉提供)
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的一位準媽媽拉切爾(Rachelle),剛剛忙完一天的工作,坐下來休息休息。(米哈艾拉提供)
秘魯安第斯山脈的母子。(米哈艾拉提供)
冰島雷克雅未克附近的母子。(米哈艾拉提供)
摩爾多瓦奇希努的伊娜和她的一個月大的女兒。(米哈艾拉提供)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的母親正在教她的女兒跳傳統舞蹈。(米哈艾拉提供)
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的母女三人。(米哈艾拉提供)
印度加爾各答的母女。(米哈艾拉提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