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緊網控 加密通訊應用Signal被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中共政府正進一步打擊社交媒體平台,週一(3月15日),加密信息應用程序Signal中國大陸已經被封殺

根據關注中共網絡審查的網站GreatFire.org的數據,從週一開始,Signal中國大陸已經被禁。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灣區的新聞網站TechCrunch.com的一項測試顯示,截至週二上午,用於加密對話的Signal在中國大陸已經無法使用。

中國用戶通常需要通過虛擬專用網絡(VPN)隱蔽自己的位置,以訪問谷歌郵箱和推特等被禁止的外國通信服務。安全即時通訊應用Signal無需使用虛擬專用網絡就可在中國訪問。臉書、推特和Instagram早已被中共封殺,中國用戶似乎已料到,Signal的好時光也不會持續太久。

在1月份WhatsApp更新隱私政策引發用戶恐慌後,Signal和Telegram的下載量激增。雖然對中國的影響有限,但Signal和Telegram的中國用戶也都有小幅上升。Signal獲得了有技術且注重隱私的中國用戶的認可,在中國應用商店的5分制評分中獲得了4.9分。

根據應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截至週二,Signal的iOS版在中國的下載量已接近51萬次,在蘋果應用商店和Google Play的全球總下載量也突破了1億次。

截至週二上午,仍可在蘋果的中國應用商店中下載Signal,而在香港,該應用和網站似乎也能正常運行。

Signal一直是政治異見人士和記者的熱門工具,他們力求最大限度的降低自己的信息被政府審查人員和不良份子攔截的風險。

目前還不清楚對Signal的禁令是不是永久性的,因為中共的監管機構有時會在試運行時加大控制力度,但隨後控制力度又會有所降低,比如微軟的搜索引擎Bing。但考慮到該應用的蓬勃發展,這可能標誌著它在中國的短暫生命結束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