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後沙塵暴襲擊 民眾:天人感應示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今年中共兩會縮短行程,11號閉幕。15號,北京出現嚴重沙塵暴,週二,氣象台再發藍色預警,新疆、內蒙、青海和北方多地,都受到沙塵影響。北京市民回憶,已經連續兩年,在兩會前後出現天氣異常現象。有民眾表示,這是民怨沸騰天象示警。

北京市民Flora Zou:「就是看到就覺得是世界末日嘛,就覺得這天是實在出不去了。」

15號上午,北京市漫天黃沙,遮蔽天日,出門幾乎睜不開眼睛。

北京市民Liu Lin:「有一點兒科幻片的感覺。有一點兒科幻電影的感覺。」

《紐約時報》記者貼出數據顯示,北京懸浮微粒PM10濃度達到每立方米6450微克,最嚴重的朝陽區達到9133。空氣污染指數「爆表」。這是中國北方近十年來最強的一次沙塵暴

16號,北京沙塵暴稍微減弱,氣象局再發「藍色預警」,新疆、內蒙古、青海、甘肅、寧夏等多個地區仍有揚沙警戒,其中新疆喀什地區出現沙塵暴。

北京法律人士柳先生:「去年兩會不是推遲得很晚嘛,去年兩會的第一天也是,天氣突然一瞬間,黑得幾乎都看不見了。天人感應,自古就有這種說法,突然出現這種異常的天氣,老百姓自然會從拾起這種觀念,偏偏平民百姓,特別是訪民和拆遷戶們,一個億數目的訪民和拆遷戶,另外就是司法的冤假錯案,這個太多了。」

北京法律人士柳先生認為,除了強徵強拆民怨巨大,對疫情的掩蓋,更讓全球受打擊。

北京法律人士柳先生:「出現這種地方政府的,後來涉及國家級專業的疾控部門,聯手掩蓋疫情的真相,所以包括前不久的世衛來調查,得不出令人信服的結論,也不可能讓中國人自己信服。」

北方沙塵暴也侵襲到韓國,空氣品質下降,韓媒報導是「來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號聲稱,沙塵暴來自蒙古國。

北京市民華頗表示,當局把沙塵暴推給蒙古,老百姓也不知是真是假。至於,「天人感應」一說,自古因統治者不行仁政,引發天怒人怨,自然災害頻發,有此傳說。今天人們將沙塵暴引申為統治者不仁,雖沒有科學依據,卻反映了民意與人心。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