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鏈申請移動通信 速度要翻番 SN10試飛幾乎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大家好!我是馬克,歡迎來到馬克時空。我以前介紹過星鏈計畫可能單獨上市的話題,這期我來談談星鏈的最新進展,還有星際飛船原型機SN10的試飛幾乎成功了。

現在,星鏈網絡測試用戶,只能在登記的地址附近使用星鏈,如果離開家到比較遠的地方,可能就接不上衛星網絡了,這是因為星鏈衛星數量還不夠多,很多地方還沒法覆蓋到。

2021年以來,SpaceX發射了5批星鏈衛星,在軌的衛星數量達到了1200顆。光3月份,就預計發射5次,已經發射了2次。發射次數多少,主要受到火箭回收海域的天氣情況影響。

隨著星鏈衛星越來越多,SpaceX最近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了一份申請,要求將衛星服務擴展到「移動的車輛、船隻和飛機」上。SpaceX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在推文中也證實了這件事。他說,該公司正在開發一種天線,能夠讓半掛卡車和房車等車輛連接上衛星互聯網。

馬斯克在推特上還說,在今年年底前,星鏈網絡的下載速度可以翻番,達到300Mb/s的程度,延遲時間減少到20ms左右。

星際飛船原型機SN10,2021年3月3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南部的博卡奇卡測試基地試飛成功,最後平安著陸,可是在著陸後不久又起火爆炸了。這是SpaceX星際飛船原型機第3次挑戰10公里高空試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