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絨衣的故事

作者:宇明

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一個冬季,有一天去朋友小張家串門,剛要離開時有人敲門,開門後只見兩個三十來歲的年輕人和一個小孩,手裡拎著一個水果藍走了進來,放下果籃後男子沖向小張,雙手緊緊的握著小張的手,激動得熱淚盈眶。那女的從包裡拿出了一件羊絨衣,也上前抓著小張的手感激的說:「謝謝你救了我的丈夫,我們全家會感謝你一輩子的。」

突如其來的場面讓我不知所措,是什麼讓他們這麼激動,小張為他們又做了什麼?問明情況才知道。

原來兩個月前小張去北京為法輪功上訪,被截訪人員從北京接回來,錯把他當作普通的上訪關進了收容所。收容所裡人滿為患,上訪的、要飯的、無家可歸的房間裡擠得滿滿的。

有一天,不知為什麼送進來一個吸毒人員。因為都是剛來的,就被分配和小張擠在了一起。吸毒者菸癮發作時全身抽搐,雙手亂抓,頭往牆上撞。為了緩解吸毒者的痛苦,小張就給吸毒者講法輪大法中的故事,還教他背「洪吟」中的詩,和他一起煉功打坐,慢慢的吸毒者有些緩解。雖然有所緩解,可每天還要發作。

一天,小張妹妹送來了換洗的衣服,他脫下了已經穿了很久的絨衣放在盆裡準備去洗,但看到吸毒者還穿著單衣就拿給他說:「天太冷你先穿著吧,等你家送衣服時我再去洗。」吸毒者高興的接過絨衣穿在身上。

不知不覺中幾天過去了,吸毒者突然告訴小張說:「毒癮有幾天不犯了」,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不知道原因」。因為毒癮的消失,小張也為他感到高興。

這天,吸毒者家人也送來了衣服,他脫下了已經有點發味了的絨衣,準備拿去洗乾淨再還給小張。拿著裝髒衣服的臉盆還沒走到水房,突然感到全身一緊,好像有一隻無形的大網沖向自己,毒癮瞬間充斥全身。吸毒者不加考慮的迅速抓起盆裡的髒絨衣快速穿在身上,毒癮馬上消失。驚魂未定的吸毒者跑回到小張跟前話不成句,斷斷續續的說:「絨衣還得借我,我離不開它了,脫下來毒癮就犯」。

因為沒有確切的證據,一個月後小張被釋放,要離開收容所時,吸毒者要了他的聯繫方式。告訴小張出去後一定會去看他。

今天夫妻倆人前來感謝送還了絨衣,還帶來一個讓我們都沒有想到的大好消息,因為結識法輪功,身穿著大法弟子的絨衣,幾進戒毒所都沒有戒掉的毒癮完全消失了。吸毒者說:「是大法救了我,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也要煉法輪功。」就這樣一個吸毒成癮的吸毒者走進了大法的修煉。

一件小小的絨衣,救了一個吸毒者,有人可能不會相信,但這是真實發生的事實。絨衣不是什麼法器,它有大法的威力,法輪功在世上相傳不知有多少人從中受益。佛法講「緣」,有緣的人世上有多少?可能他們自己也不知道。都被現實迷住了眼睛。看不到真相,也很難接上這「緣」。

故事展現了一個超常的事實,神跡讓人們知到神佛的存在,苦口婆心的講訴為了喚醒人們的良知,最終目的還是要您自己斟酌,取捨。

惡世把人變成鬼

神跡引領尋回根

脫胎換骨心向善

佛法救度有緣人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