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無邊界 美國女孩跳愛爾蘭舞一舉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相信看過《大河之舞》的朋友們,都會被愛爾蘭踢踏舞所驚豔。美國就有這樣一位醉心於愛爾蘭傳統舞蹈的女孩,在社交媒體上迅速竄紅。

這位穿著踢踏舞鞋,跳著節奏俐落舞步的女孩叫摩根.布洛克,一位醉心於愛爾蘭踢踏舞的非裔美國人。

在疫情導致的封鎖期間,布洛克把自己跳愛爾蘭傳統舞蹈的視頻上傳到社交媒體上,誰知,視頻迅速竄紅,很快就有超過100萬的點擊量。

摩根‧布洛克:「當它(視頻)開始引起人們的關注,就是超出我平常(獲得)的正常關注時,那真是相當出乎意料的,而且發生得非常快。」

現年21歲的布洛克,從3歲就開始跳舞,10歲開始接受愛爾蘭踢踏舞的訓練。她在2019年的世界踢踏舞錦標賽中名列43位。

作爲一位非洲裔女孩,跳愛爾蘭踢躂舞在布洛克的家族中並不常見,她的父母對此都持保留意見。而布洛克走紅後,網路上也有不少人批評她。

不過,布洛克表示,她只是熱愛愛爾蘭舞蹈,不會去考慮什麽種族因素。

摩根‧布洛克:「我總是說,就像你不會告訴英國女孩,她不能跳芭蕾舞,僅僅因為她不是法國人。」

布洛克的執著和努力如今受到多方認可,愛爾蘭副總理通過推特邀請布洛克去愛爾蘭跳舞,而著名的《大河之舞》藝術團也邀請她在該團恢復在美國巡演時與他們一起演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