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總部舉燭光 西藏婦女紐約抗議中共暴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一群來自西藏的女性,近日聚集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燭光晚會,紀念西藏抗暴日62週年。

地面上,燭光排列而成的「Free Tibet(自由西藏)」字樣,在黑暗中閃閃發光。

來自西藏的女性們,手舉燭光吟唱,紀念1959年西藏反抗中共軍隊佔領事件中,逝去生命的烈士烈士,和至今仍在中共強權下受壓迫的同胞。

紐新西藏婦女協會地區主席 Atashi Chodon Kongsta:「現在情況越來越糟糕,在西藏使用微信或網路與外界溝通的人,會被逮補進監獄,最後半生不死。」

大紐約西藏婦女協會表示,西藏的人們只希望能在不受暴力威脅的情況下,繼續保有他們的文化。

紐新西藏婦女協會顧問 Norbu Lhamo:「中共要確保我們遺棄我們的文化、語言、宗教。

紐約市議員競選人 Julie Wang:「聯合國創立就是為了要確保全世界的人權,不受壓迫或大屠殺,現在我們在西藏看到的就是種族滅絕。」

3月10日,是西藏抗暴62週年紀念日,美國多名議員聲援西藏。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也發表聲明,指責北京政府摧毀西藏的文化和歷史,並向爭取權利和自由犧牲的藏人致敬。

當天,國際聲援西藏運動(The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也發布報告,指中共推陳出新的措施監控藏傳佛教,將藏傳佛教寺院變成中國共產黨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