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奧斯汀訪韓 美韓2+2會談18日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結束日本2+2會談後,今天抵達韓國,明天展開2+2會談。此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才威脅拜登政府「不要製造麻煩」,並揚言要撕毀南北韓協議。讓這場會議的結果,倍受關注。

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結束訪日行程,17日抵達韓國。

這是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2010年7月以來,再次到訪韓國。

布林肯發推文表示:「美韓同盟很強大,讓我們共同對抗當今的全球挑戰,從中共病毒到氣候危機,再到核擴散。」

布林肯和奧斯汀出訪日本當天,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批評韓國和美國聯合軍演,還警告拜登政府,「如果未來四年想睡得安穩,最好不要一開始就製造麻煩。」甚至揚言撕毀2018年韓朝簽署的相關軍事協議。

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16號表示,白宮對朝鮮的言論沒有直接評論或回應。

1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將和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以及國防部長徐旭,進行2+2會談。這是2016年華府美韓2+2會談之後,時隔4年再次舉行。

據報,雙方將聚焦韓美關係與合作、朝鮮半島、朝鮮核武等議題。

隨後,布林肯和奧斯汀將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結束訪韓行程後,奧斯汀將前往印度德里,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會面。

布林肯將返回美國,在阿拉斯加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和外長王毅會面。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的首次美中高層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