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向中共駐德使館扔燃燒彈 動機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上週,有人因為向中共駐柏林大使館投擲燃燒彈被捕。德國官方日前宣布,嫌犯是中國籍男子,動機是抗議中共對少數民族的迫害。

當地時間3月16日,柏林檢察官發布聲明指,涉嫌對中共大使館實施縱火襲擊的人,是一名42歲的中國公民。該男子從11日起被拘留至今,其縱火的動機是為了抗議中共政府「對少數民族的政策」。

檢察官尚未公布更多細節。但近期,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的大規模迫害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外媒推測,上述襲擊事件或與此有關。

除了新疆,中共對西藏少數民族的迫害也同樣嚴重,且持續時間更長。

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將中共對新疆的迫害定性為種族滅絕之後,加拿大和荷蘭議會也先後通過決議,認定中共犯下了種族滅絕罪。

據多家外媒報導,德國民間反華情緒已經成形,親共的總理默克爾一旦卸任,德國對華政策料將大變。

捷克帕拉茨基大學(Palacký University Olomouc)去年9月的民調顯示,在從0到100分的打分系統中,德國受訪者對中國(中共)的打分是35.4分,62.5%的受訪者對中國存在不信任感,超過46%的人的對華看法在最近3年中變得更負面。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