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阿里巴巴瀏覽器被封 國際空間站發現不明細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破百年紀錄:拜登25日將召開首個新聞發布會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二(3月16日)宣布,拜登將於3月25日(週四)下午舉行上任後的首個正式新聞發布會。福克斯新聞網稱,拜登已經上任55天,到現在仍沒有舉行過一次正式的記者會,與許多前任總統明顯不同。過去100年來,新總統不與媒體見面的最長時間是7週多。

2.全票通過 台灣移民之女戴琪出任美貿易代表

週三,美國參議院以98票贊成、無人反對的壓倒性票數,確認台灣移民後裔戴琪(Katherine Tai)出任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曾表示,將繼續推行川普政府之前跟中方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在灰色地帶制定新貿易規則,促進中方兌現承諾,並追究中共的責任。

3. 美聯邦通信委員會撤銷中國電信公司授權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三表示,已開始著手撤銷對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提供美國電信服務的授權。FCC指出,許多中國電信運營商擁有在美國境內運營的數據中心,對美國存在潛在國家安全威脅。

4.阿里巴巴瀏覽器被封 中共逼其放棄《南華早報》

週二,阿里巴巴「UC瀏覽器」被多家中國應用商店下架,與此同時,阿里巴巴旗下包括《南華早報》在內的部分媒體資產也被中共勒令出售,被認爲是習近平「整肅」科技界、打擊互聯網企業的開端。據彭博社報道,騰訊已被中共監管機構設定爲下一個整頓目標。

5.國際空間站發現四種細菌 三種是不明菌株

近日,美國研究人員在國際空間站發現了四種細菌菌株,其中三種是目前科技界前所未知的菌種。這四種細菌都屬於土壤和淡水中的細菌家族,可以幫助植物生長,並阻止植物病原體的生長,分別在國際空間站的頭頂面板、觀測艙、餐桌和空氣過濾器上被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