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下 法國知名劇場導演弗朗孔遇刺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法國首屈一指的劇場導演弗朗孔17日(週三)在南部城市蒙貝列(Montpellier)下榻的旅館外,遭人在光天化日下襲擊,喉嚨受傷,在街上昏了過去,被送醫急救。襲擊者逃逸,警方在調查期間封鎖了該市幾條街道。

事發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11時30分,76歲的弗朗孔(Alain Francon)被刺中頸動脈。據法新社報導,在急救人員趕到現場並將其送往當地一家醫院之前,他倒在大街上血泊中。

警方已找到襲擊中使用的武器,並排除恐怖分子的動機。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弗朗孔今年2月中開始在蒙貝列的國家高等戲劇藝術學院(ENSAD Montpellier)任教,暫居在當地歷史悠久的中心地帶。

弗朗孔是法國最知名的劇場導演之一,他在1970年代於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小鎮安錫(Annecy)成立了前衛的爆裂劇團(Theatre Eclate),並曾在巴黎國立科林劇院擔任導演14年。

1996年,他替巴黎極富盛名的科林國家劇院(Theatre national de la Colline)掌舵,監督實驗性作品,直到2010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65歲為止。

他於2016年以執導美國劇作家阿爾必(Edward Albee)的「誰怕弗吉尼亞-伍爾夫」(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另稱「靈慾春宵」),獲得莫里耶戲劇獎(Moliere Award)。

弗朗孔去年還在極富人氣的法國女演員兼導演馬宜雯(Maiwenn)電影作品「摯愛之路」(DNA)裡飾演一名壞脾氣的父親,在片中,他的女兒決心探究自己的移民根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