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不治?坦桑尼亞總統未露面20天後在醫院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東非國家坦桑尼亞(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自2月27日起便未公開露面,引人猜測他是否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17日該國副總統哈山上國家電視台宣布,馬古富利已去世,享壽61歲。

哈山(Samia Suluhu Hassan)在國家電視台TBC上表示:「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總統─尊貴的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博士…已因心臟問題,在他接受治療的三蘭港(Dar es Salaam)姆澤納(Mzena)醫院逝世。」

不過,哈山未說明為何總統之前一直沒有露面。

馬古富利2月27日起便未公開露面,他的推特則是從2月23日後就沒有更新。政府官員之前還說馬古富利如常工作,要公民忽視海外傳來的謠言。

官員3月12日曾否認他生病。警方還在上週起逮捕4人,他們被控散播政治領袖生病的假消息。

不過,曾有坦桑尼亞人民匿名告訴路透社,由於總統狀況不明,國內瀰漫恐懼和焦慮氣氛。

馬古富利去年10月才勝選,雖然遭到反對黨質疑選舉舞弊,仍順利就任。

馬古富利對中共病毒抱持質疑態度,去年5月後就不再提出染疫人數報告,並譴責防疫措施,認為疫苗是西方的陰謀。

不過,在坦桑尼亞自治區尚吉巴第一任副總統哈馬德(Seif Sharif Hamad)2月份死於中共病毒疫情後,他才開始意識到疫情的嚴重風險,但似乎為時已晚。

迄今為止,坦桑尼亞公布的確診數字為509人,其中29人因染疫死亡。去年7月,前總統姆卡巴(Benjamin Mkapa)才辭世,今年又喪失1位總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