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擴散中國17省 韓國全境籠罩黃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中國沙塵暴天氣,擴散至17個省市,就連韓國也被波及,包括首爾在內,空氣質量暴降。

中國這場沙塵暴,近10年來罕見。中國氣象部門的消息顯示,截止3月16日晚上8點將近17個省份受到沙塵影響,出現揚塵,能見度相對較低。目前,沙塵暴正在向南方擴散,江蘇、安徽等地也出現浮塵天氣。

北京市民 Flora Zou:「看到就覺得是世界末日嘛,就覺得這天實在是出不去(門)了。」

就連鄰國韓國也被波及,韓國氣象部門前一天向韓國11個市、道發布了「關注」級別沙塵暴預警,空氣質量達到「很差」的程度。

氣象部門預計,3月19日-20日,還會再出現一波沙塵,內蒙古中西部、河西走廊、寧夏等地部分地區會受影響。

這波沙塵暴,在中國引發熱議,民眾晒出黃沙漫天的圖像,紛紛表示「不見天日」、「滿嘴土味」、「兩會又出現異象」等,甚至有網絡圖顯示沙塵導致大娘、大爺都分不清。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