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銷兩家中國電信商在美運營授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三宣布,已準備撤銷對中國聯通美洲公司,以及太平洋網絡公司與其全資子公司ComNet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的授權。

中央社報導,去年4月,FCC發布「陳述理由令」(show-cause order),警告可能撤銷3家中共政府所掌控電信商的營業執照。

週三(17日),FCC表示,已展開行動,將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China Unicom Americas)、「太平洋網路公司」(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子公司「信通美國」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的許可。中國聯通美洲公司持有20年在美提供國際電信服務的許可。

另一家是中國電信公司(China Telecom),在美國獲營運許可近20年。FCC去年12月啟動類似程序,開始撤銷中國電信公司在美營運許可。

FCC指出,這些企業「現階段尚未(就取得美方許可一事)消除嚴重疑慮」。這些電信公司未立即回覆媒體提問。

FCC委員史塔克斯(Geoffrey Starks)表示,許多中國電信營運商「也擁有在美國境內營運的數據中心」。他說,FCC目前無權「處理這種潛在的國安威脅」。

美國前任總統川普,在去年12月禁止美國投資由中共軍方投資或控制的企業之後,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啟動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的退市程序。

組合照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這3家中國的電信公司在紐約交易所的市值高達1500億美元,相關聯的資金超過萬億。據悉,中共的電信行業是由江澤民家族控制的產業,而這3家企業的退市意味著江家在美資產開始被清盤。

本月12日,FCC已依據2019年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通訊網路的法律,認定5家中國企業構成國安威脅,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杭州海康威視和大華科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