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美國預備役多強大 世界軍事第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大家好,我是子定,今天和大家介紹美國的預備役,看看他們到底有多麼強大?

美國預備役部隊主要有這麼5部分組成,聽起來比較複雜,陸軍預備役、空軍預備役、海軍預備役。這個都很好理解,接下來還有海軍陸戰隊的預備役,和國民警衛隊美國預備役強就強在這個國民警衛隊,我們簡單解釋一下。

國民警衛隊包含空軍和陸軍,他其實就是民兵,平時種地,打仗的時候拿出槍來,它的建立比美國的陸軍還要早。後來美國政府把這些民兵放在一起,統一管理,改了叫法,就是國民警衛隊。

國民警衛隊和預備役有啥不同呢?預備役是歸屬聯邦管,國防部管理。國民警衛隊的經費是各個州和聯邦出,但是平時主要聽州長和州議會的,但在戰時國民警衛隊隨時能轉變成陸軍和空軍。

美國預備役裝備保有量巨大

美國所有預備役部隊加起來總共大概有106萬人。稱之為百萬雄師不為過分。更驚人的是,美國預備役的裝備保有量巨大,擁有接近1萬輛的坦克和裝甲車步兵戰車,還擁有6270門火炮和火箭炮、22,000枚反坦克導彈;同時兼顧空中力量,除去大批無人機和運輸機外,還有1000架以上武裝直升機和2850多架其它直升機。

陸軍預備役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陸軍預備役的裝備和其它國家預備役軍隊用剩下的武器不同,其使用的裝備部分是美軍退役的,另一部分則是購買新裝備,因此其武器裝備都是新近的,不會有太多老舊裝備。例如其擁有的一萬多輛裝甲戰鬥車輛中,有3000輛以上是現代化的M-1坦克,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呢?

中共裝備最先進的99式坦克也就1000多輛,而俄羅斯裝備自己最新式的T-90坦克也就2000多輛,但是美國預備役的M1坦克就能達到3000多輛。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美國陸軍預備役是世界前四的陸軍。

空軍預備役

我們再來看美國預備役的空軍,美國空軍預備役擁有300多架的作戰飛機,國民警衛隊裝備飛機的數量多達1700多架,加起來高達2000多架。其中包括9架B-52戰略轟炸機、154架A-10攻擊機、670架F-15和F-16戰機,甚至還有17架別國很難擁有的預警機!

不僅如此,美國國民警衛隊竟然還裝備了第五代戰機F-35。早在2019年10月位於佛蒙特州的美國國民警衛隊空中部隊接收了該部隊的首批F-35A戰鬥機,該中隊原來是用的F-16的,結果F-16咱不用了,用起F-35來了。

美國國民警衛隊是繼美國空軍美國海軍、美國海軍陸戰隊後第四支接收F-35戰鬥機的美國部隊。不僅有F-35,連最先進的F-22國民警衛隊也有,美軍有20架F-22A戰鬥機被劃到了空軍國民警衛隊的戰鬥序列中。類似的,還有20架B-2隱身轟炸機是國民警衛隊和空軍共用的。

國民警衛隊空軍有11個F-16C/D戰隼中隊,5個F-15C/D鷹中隊,2個F-22A猛禽中隊,其中1個僅配備人員,沒有飛機。有飛機的中隊是夏威夷國民警衛隊第154聯隊199飛行中隊。7個C-17全球霸主運輸機中隊,16個C-130大力神運輸機中隊。

可見,即使是美國空軍預備役的軍事實力,是不輸給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

海軍預備役

至於美國海軍預備役,主要是20多艘護衛艦和掃雷艦,以及223架飛機,最強大戰力是兩艘塔拉瓦級兩棲攻擊艦。塔拉瓦級排水量達到4萬噸,能夠搭載30多架飛機,如果加上F-35,那就是輕型航母。我看過有中文報導說美國海軍預備役有6艘航母,我仔細調查過認為這是謠言,美國海軍航母退役之後會封存一段時間,之後被拆,或者當作靶艦,或者賣掉作為博物館。

目前還沒有沉掉或者拆掉的退役航母只有小鷹號,企業號,和肯尼迪號三艘航母。按照目前的計劃,除了企業號的處置方案還沒有出來,小鷹號和肯尼迪號預計都將被拆除。美國預備役的主要力量其實是國民警衛隊,而國民警衛隊沒有海軍,所以美國的海軍預備役軍事實力就要弱一些。

很多人覺得預備役就是平時稍微訓訓練,擺個樣子而已,上陣打仗不行。這個話用在很多國家都對,我就不一一點名了,但是放在兩個國家絕對不是這樣的:一個是以色列,一個就是美國。

美國和以色列預備役 隨時上戰場

先簡單說兩句以色列,以色列只有900萬人口,周圍都是人口大國阿拉伯國家:埃及人口一個億,敘利亞1700萬,約旦1000萬人口。他們一人一口吐沫,就能把以色列給淹了,所以以色列沒有辦法,除了常備軍隊外,預備役部隊隨時能上戰場。

第四次中東戰爭的時候敘利亞和埃及突然襲擊以色列,只用了兩天時間以色列預備役就集合完畢,開赴戰場,把敘利亞和埃及的正規裝甲部隊給打得落花流水。

除了以色列,美國的預備役也絕不是吃素的,隨時都能上戰場。不打仗的時候,養牛的養牛,種地的種地,做工程師的做工程師,到了打仗的時候,換上軍裝立刻就能上戰場。在美國向阿富汗和伊拉克派遣的軍隊中,陸軍預備役和國民警衛隊占到了總人數的45%。

再舉一個海灣戰爭的例子,海灣戰爭期間,美國動用了65,000名國民警衛隊,35,000名預備役陸軍和25,000名海軍陸戰隊預備役士兵參加陸地戰鬥。參加陸地戰鬥的軍人裡面有超過五分之二是來自預備役。

美國預備役從響應征戰號令到做好戰爭準備,到投入戰鬥的速度,快得令人震撼。1990年8月2日,伊拉克軍隊入侵科威特。11月29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最後決議,給伊拉克下了最後通牒,如果不撤出,就要採取軍事行動。

當年11月,美國軍隊開始動員預備役。11月17日,美國海軍陸戰隊預備役第4坦克營B連就進入動員狀態,截止12月12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B連人已經齊了,開始了戰前訓練,並接收了最新的M-1A1。短短幾個週之後,1991年1月2日,B連編入海軍陸戰隊第2師,進行了實彈演習,得益於M1A1強大的火控系統,B連的射擊考核成績達到了裝甲兵炮術最高標準的12級。

僅僅四天之後,B連到達沙特港口,參加海灣戰爭。2月24日,海灣戰爭的陸戰爆發,B連隨海軍陸戰二師解放科威特。在M1A1坦克和拖式反坦克導彈車的攻擊下,伊拉克的裝甲部隊一觸即潰,到處都是被打爆的T-72和T-55。打到後來,有伊拉克軍人將他們T-72停在窪地裡熄火,高舉雙手等待著美軍前來接收俘虜。整整一天的戰鬥,B連一共擊毀了約30輛T-72,3輛T-55,1輛T-62,還有7輛63式裝甲輸送車,接收了約70名俘虜。它們都屬於伊軍共和國衛隊的精銳部隊「塔瓦卡爾那」第3裝甲師。

這支預備隊在11月17日接到動員命令,12月就集合完畢,完成訓練,1月部署到前線,2月正式參加解放科威特的戰鬥。從動員到把伊拉克精銳裝甲師打得落花流水只需要3個月的時間。可見美國預備役士兵的素質之高在世界上都是少見的。

美國預備役軍事實力 無疑排世界前四

美國預備役主要包含海陸空三軍的常規預備役,和國民警衛隊和海岸警衛隊,這些部隊,不僅裝備精良,擁有最先進的武器,第五代戰機F-35、F-22,第四代戰機F-15、F-16,最強坦克M1艾布拉姆斯,大量的火箭彈反坦克和裝甲車。除了海軍稍微羸弱一些,沒有航母和大型艦船。

我個人認為,美國預備役空軍和陸軍在世界上都能排進前四;海軍差一些,我覺得世界前十的實力還是有的。至於美國預備役算不算世界第二軍事力量呢,我覺得比較勉強,但是說美國預備役是世界前四的軍事實力我覺得是沒有疑問的。

最後我們再解釋一下美國預備役的構成和人數,因為比較複雜,所以放在了最後。美國陸軍預備役部隊28萬人,國民警衛隊陸軍33萬人,所有陸軍加起來就是61萬士兵。美國空軍預備役有9萬7千人,國民警衛隊空軍有10萬7千人,加起來是20萬士兵。美國海軍預備役有10萬人,海岸警衛隊有5萬人,加起來是15萬人。除此之外,還有10萬海軍陸戰隊預備役。加起來就是106萬士兵。

不知道在各位觀眾心中,擁有106萬士兵的美國預備役算不算得上世界前四軍事實力呢?

歡迎大家關注我們的節目,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