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湧入美國邊境 拜登忙喊:不要過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近期大量非法移民湧入美國南部邊界,其中包括數以千計無人陪伴的孩童,美國總統拜登16日特別呼籲移民「別來美國」。但有美國官員認為,正是拜登的政策將這些非法移民「招來的」。

拜登16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採訪時向移民喊話:「是的,我可以很明白地說,不要過來…不要離開你的城鎮、城市或社區。」

就在拜登受訪的數小時前,國土安全部長才發布聲明捍衛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外界批評拜登摒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強硬立場,變相鼓勵了這波移民潮,對此拜登不予理會,表示2019年和2020年都有類似的移民激增現象。

拜登指出,自己最近聽到一種說法,這些移民之所以會來美國「是因為他們覺得我是好人」,但拜登不認同這種說法,並提到政府正在遣返穿越邊界的人。

法新社報導,拜登1月20日就職第一天便廢除川普任內飽受爭議的若干移民政策,包括暫停修建美墨邊界圍牆,並提案立法試圖讓近1100萬名非法居留美國的移民有機會取得公民身分。

共和黨批評人士指出,拜登的移民政策造成尋求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人數激增。

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15日偕同同黨議員視察美墨邊境,並批評拜登製造「危機」。

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16日接受採訪時抨擊拜登說,總統拜登的「開放邊境政策」和大赦承諾,就是在「邀請」非法移民、跨國刑事犯罪集團經營的人口走私和性販運業務。

布萊克本認為,每個美國公民都應該關注南部的邊境危機,「因為當你有一個開放邊境政策,這些非法移民湧進……然後他們會進入每一個社區,令每個城鎮都會成為邊境城鎮。」

她表示她正在研究立法,希望將川普時期的移民保護協議從行政法令轉為法律。

3月17日,曾在白宮擔任川普移民問題高級顧問的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國土安全部的專業官員曾警告過拜登的過渡團隊,終止我們的已經經過驗證的邊境安全措施,將導致災難性後果……但他們無視這些警告,自願製造混亂。」

米勒還補充說:「到2020年,我們已經實施了有史以來最有效、堅如磐石、意義深遠的邊境安全措施,清除了積累了數年的、毫無價值的大量訴訟。拜登繼承了一個不可戰勝的體系,然後他立即粉碎它,造成了這個迅速升級的緊急情況。」

米勒寫道:「也許他的幕僚中沒有人通知他,但拜登的國土安全部在全國範圍內實施了『抓捕後即釋放』的政策。」「來自世界各地的非法移民將越來越多地湧入邊境,直到川普的拘留和驅逐政策得到恢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