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三星CEO坦承2點落後台積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FCC通過 將再禁中國聯通、信通電話在美營運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2019年禁止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禁止使用美國補貼來購買華為或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FCC持續針對其他中資電信商,17日投票以4比0的票數決定將禁止中國聯通(香港)、信通電話在美營運。

SEMI: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將連三年創歷史新高

SEMI18日公布最新一季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WorldFab Forecast)中指出,疫情帶動電子設備需求激增,全球半導體產業正往連續三年創下晶圓廠設備支出新高的罕見紀錄邁進,繼2020年增長16%,今年及2022年預估分別有15.5%及12%的漲幅。

三星CEO坦承2點落後台積電

南韓三星電子17日舉行年度股東會,執行長金奇南(Kim Ki-nam)在會中透露,該公司正計畫量產第3代5奈米產品,並推進其3奈米節點工藝技術。金奇南並坦承,自三星跨足晶圓代工業以來,其在產能和客戶量上皆落後台積電,但隨著投資增加,加上三星的技術實力,預計該公司和台積電間的差距將會縮小。

拜登: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家庭都會增稅

拜登政府欲對富人增稅,以解決收入不平等問題。美國總統拜登17日表示,根據他即將推出的經濟計劃,任何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個人,都將面臨一定程度的增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