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維權人士致信聯合國 被中共拘留1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申有連因致信聯合國,揭露中共當局對該研討會成員的打壓,而被拘留10天,期間遭受近30個小時不讓睡覺等折磨。

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申有連去年給聯合國寫了一封信,陳述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遭當局打壓的情況。3月1號,申有連將這封信發到網上,2號下午,花溪國保副大隊長帶著6名警察闖入他家,抄走他的電腦和手機,並將他戴上手銬送到拘留所。

大陸民眾國女士:「因為他沒有辦法,現在有很多人去找各個部門,比如國家信訪局不讓大家進,比如軍隊的中央軍委信訪局都關門,你到中南海被抓,那只能是找聯合國,寫封信,我覺得這是他自己的合法權利。你抓人說明你無能,該解決的,就應該給大家解決。」

申有連透露,辦案國保問他如何把信發給聯合國,並追問信中提到的11人是誰,遭拒絕後,國保對他吼叫,並將他銬在長條板上,近30個小時不讓他睡覺。13號中午,申有連獲釋,公安拒絕給他傳喚證和處罰決定書。

國女士:「…….他投訴無門,走到哪個門,都沒人管,除了被抓、被喝茶、被旅遊、被迫害,那就沒有其他的路,他寫一封信,我認為是對的。」

申有連在給聯合國高級專員的信中指出,自2005年以來,貴州人權研討會就遭到當局的打壓和破壞,從2008年開始,貴陽地區的人權活動者都會被警察非法關押至世界人權日結束。信中還提到,2011年底研討會發起人之一的陳西被判刑10年。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