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推出重大法案 兩黨聯手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美國對中共的強硬立場仍未改變,兩黨議員正在聯手制定一項與中共全面競爭的重大法案,預計4月底可以進行參院表決。

據美國之音報導,3月17日,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參議員(Sen.Bob Menendez,D-NJ)在一場以美中戰略競爭為題的聽證會上說,他預計四月中將這項與中共有關的重大立法,排入該委員會議程進行審議表決。

梅嫩德斯說,「我已同意將審議會議定於4月14日,我們必須在休會期間完成法案文本,並讓其它委員會成員在議事日程期間有機會審視。」

「我期望法案文本將代表兩黨在中國(共)問題上的共同方向,成員們也將有機會通過提出修正案來對法案進行修改。」他表示。

報導稱,這項立法計劃顯示民主黨、共和兩黨將在國會延續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強硬立場。

目前,民主黨掌控了國會參眾兩院,預計法案在正式推出後不會面臨太大的阻力。法案在兩院通過後,將送到白宮由拜登總統簽署成法。

拜登上臺後,扭轉了多項前任總統川普所頒布的政策。不過,在對抗中共的問題上,行政部門並未採取大動作的逆轉措施。

國會兩黨則不斷推出針對中共的不同立法措施。在華盛頓國會山,「擊敗中國(共)」是分歧嚴重的民主、共和兩黨達成共識的關鍵字。

梅嫩德斯在聽證會上說,華盛頓與北京演變至目前狀態,是中共的所作所為導致的結果。「我認為,毫無疑問,當今美中關係的正確基本框架為『戰略競爭』,這不是因為我們必然想要的,而是北京所做出的選擇結果」。

梅嫩德斯說,「我們必須清楚且清醒地看到北京的意圖和行動,並相應地調整我們的政策和戰略。」

他還說,「美國需要一個全新的戰略框架與之競爭,和一套新的組織原則應對這個新時代挑戰」。

參院外委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里施(Sen.Jim Risch,R-ID)也在聽證會上呼應梅嫩德斯的說法。

里施说,「正如我們大部分人近年來認識到的那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戰略競爭必須是美國外交政策的第一優先事項,中國共產黨構成的挑戰是迫在眉睫的,我們必須採取相應的行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